賽微科技聲控軟體「賽微語音命令」應用於智慧型手機 延伸發展至導航設備及車用電腦中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賽微科技聲控軟體「賽微語音命令」應用於智慧型手機 延伸發展至導航設備及車用電腦中

  • 許家銘台北

賽微科技車用電腦介面
賽微科技車用電腦介面

語音辨識在手機等行動設備中的應用已經出現多年,但早期的技術效果不彰,常被使用者詬病實用性不高;在專業廠商的努力下,當今技術一日千里,令許多使用者刮目相看。國內語音軟體業者賽微科技表示,現在的語音控制技術,辨識效果卓越,是人機介面中最便利直覺的使用方式。

賽微科技的聲控軟體「賽微語音命令」普遍應用於智慧型手機,相關技術並延伸發展至導航設備及車用電腦中。使用者只需說出電話號碼或通訊錄裡的人名,就可以進行撥號,不需事先進行訓練調適或語音標籤錄製。還可用說的方式,來控制播放音樂、閱讀簡訊、指定導航地點等,不僅提昇了操作的便利性,若在車上結合藍牙免持功能,更能避免動手分心操作的危險,確保行車安全。

賽微科技商標

賽微科技商標

為克服在手機上輸入中文的困難,賽微科技也推出了「賽微輕鬆說輸入法」,提供語音及智慧注音兩種輸入方式:語音輸入方式可以將說出的話直接轉化成文字;而智慧注音虛擬鍵盤輸入的方式,擁有自動選字功能,克服了傳統注音輸入一一選字的困難,讓使用者在享受語音輸入便利的同時,還能交叉選擇體驗智慧注音鍵盤的效率。


商情專輯-智慧手機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