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峽兩岸(長沙)電子信息博覽會圓滿落幕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2017海峽兩岸(長沙)電子信息博覽會圓滿落幕

為期三天第二屆海峽兩岸(長沙)電子信息博覽會在短短的3天展會期間吸引超過53,000多人次的參觀人潮。本屆2017年以「兩岸攜手、智能創新、深度融合、共享發展」為主軸焦點,規劃4大展區,包含機器人及自動化區、電子零組件及汽車電子區、資通訊及雲端應用區、智慧生活及消費電子區。另外,為提升展會成效,除專區規劃外,更舉辦智能製造與智慧城市專題論壇,主辦單位更集結海內外各方政商資源,邀請大陸電子企業採購主管、跨國企業採購人員等買主蒞會,讓參展商與買家緊密積極互動,創造兩岸電機電子產業轉型升級,共贏商機。

本次的主辨單位包括湖南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辨公室、湖南省經濟和訊息化委員會、湖南省商務廳、長沙市人民政府,在長沙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長沙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辨公室及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的共同努力下,2017海峽兩岸(長沙)電子信息博覽會於近日圓滿落幕,在會展組委會精心籌備和所有單位的通力合作與共同參與下,本屆展會達到了「創新科技、合作共贏」目的。

本屆加快兩岸電子信息及智能裝備製造與運用產業商機媒合,透過本展也觀摩到大陸企業優良產品,此次電電公會眾多的參訪團相繼造訪位於長沙高新區的湖南華曙高科、中聯重科、遠大住宅工業,以及位在雨花經開區的大陸知名新能源汽車商比亞迪等企業,充分展現兩岸產業經濟強強結合的新氣象,更反映了雙方為提升電子資訊暨自動化經貿發展層次。此次在會展期間達成現場交易額1400萬人民幣,預期未來一年內可達到60億人民幣的交易值。

接續此次首次的展會活動,2018年海峽兩岸(長沙)電子信息博覽會將持續凸顯出湖南經貿特徵、產業特點、區域特色,努力使參與者透過會展,尋求商機,謀求合作,開拓兩岸共同發展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