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tronix MSO混合訊號示波器提供高速低雜訊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Tektronix MSO混合訊號示波器提供高速低雜訊

  • 孫昌華台北

第一款可同時在所有四個通道上提供8GHz頻寬和25 GS/s取樣率的中階示波器,有效節省嵌入式系統設計人員的寶貴時間,並使投資發揮最大效用。
第一款可同時在所有四個通道上提供8GHz頻寬和25 GS/s取樣率的中階示波器,有效節省嵌入式系統設計人員的寶貴時間,並使投資發揮最大效用。

全球領先的量測解決方案供應商Tektronix宣布推出6系列MSO混合訊號示波器。新型示波器將中階示波器的效能閾值擴展至8GHz,並可在所有四通道上同時提供25 GS/s的取樣速率,不僅是同級示波器產品中的業界創舉,更能滿足設計人員開發更快速、更複雜嵌入式系統設計時的需求。所有通道上的取樣率均為25GS/s,設計人員現在可以一次準確地查看多達四個高速訊號。

新款6系列MSO還具有低雜訊輸入,特別是在最重要的最高靈敏度設定下,將可有效提高量測的可信度。例如,現代化的嵌入式設計需使用乾淨、精確控制的直流電源供應器,為ASIC和FPGA裝置供電,對於此類應用,6系列MSO使設計人員能夠以更高的解析度和準確度來量測直流電源,從而減少為了瞭解在設計中電源上高頻影響因子所需的時間。

6系列MSO採用了與5系列MSO相同的突破性平台,為使用者提供易於升級的長期投資保護。精心設計的5系列MSO自去年推出以來即風靡整個產業,已榮獲了各類獎項。此儀器採用了多種創新技術,可繼續留存在6系列MSO,包括非常友善的使用者介面、15.6吋電容式「捏合-縮放-滑動」觸控式螢幕、創新的FlexChannel輸入、可提供高達16位元垂直解析度的12位元ADC、全新的工業設計和選配的Windows 10作業系統。

Tektronix時域業務部總經理Chris Witt表示:「嵌入式系統效能的發展趨勢現在正如火如荼地展開。開發這些系統的客戶需要更高的頻寬和更低的雜訊輸入,但他們仍然希望擁有中階示波器的可用性、方便探測和精巧型封裝等特性。利用6系列MSO,我們將能提供一流的效能和可用性的完美結合,可有效提高生產力並縮短上市時間。」

訊號細節的全新等級

如同5系列MSO,6系列MSO亦具有高度的可升級性,且配備了內建的任意/函數產生器、免費的DVM,以及附有產品註冊、通訊協定選項的觸發頻率計數器,並提供多種作業系統選擇。此外,與5系列MSO相同,若新增TLP058邏輯探棒,即可將儀器的4個FlexChannel輸入轉換為8個數位輸入,以提供最靈活的MSO組態。6系列MSO還具有可升級的頻寬,從1 GHz開始,並可透過簡單的授權升級擴展至8GHz。

全新的高效能探棒選項

為了讓使用者能更輕鬆地連接至快速訊號,Tektronix亦推出了一系列新型高效能探棒,非常適合6系列MSO的效能等級。TDP7700是一系列頻寬為4、6或8GHz的TriMode探棒。TriMode探棒使工程師能夠進行高速匯流排分析所需的單端、差動和共模訊號量測,而無需移動或更換探棒。

這些探棒使用TekFlex接頭技術,在探棒尖端放置主動式緩衝器,以獲得最佳訊號完整性,同時限制微小測試點上的機械應力,並支援對待測裝置的各種連接方法,包括焊接尖端、直接連接和手持瀏覽。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