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收購Solido Design Automation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西門子收購Solido Design Automation

  • 吳冠儀台北

西門子(Siemens)已與位於加拿大薩斯卡通市(Saskatoon)的Solido Design Automation公司達成收購協議,Solido為全球半導體業者提供變異感知(variation-aware)設計與特徵化(characterization)軟體供應商。基於機器學習技術的產品目前已獲得超過40家業者的採用,可協助他們設計、驗證並製造出更勝以往的競爭力產品。收購 Solido進一步擴展了Mentor的類比/混合訊號(AMS)驗證產品組合,以協助客戶因應汽車、通訊、資料中心運算、網路、行動以及IoT應用的IC設計與驗證面臨的日益艱難的挑戰。此交易的細節並未揭露。西門子預計於2017年12月初完成收購交易。

西門子PLM軟體部門總裁暨執行長 Tony Hemmelgarn表示,當初藉由收購Mentor,就對EDA產業許下了堅定的承諾。而Solido的新收購行動將能強化並展現此一承諾,以為IC產業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

Solido Design Automation公司創辦人、總裁暨執行長Amit Gupta表示,Solido已成為客戶的重要合作夥伴,協助他們因應變異性問題,以提升IC的效能、功率、面積與良率。結合技術與Mentor優異的IC能力和市場廣度,將更全面性的為半導體產業提供世界一流的解決方案。

變異感知設計與特徵化已成為開發新一代半導體產品的基礎,以實現最佳的功率、效能與成本。當類比、混合訊號、記憶體和標準單元電路被用來設計今日的複雜應用時,驗證軟體需提供深具信心的模擬結果,並避免採用耗時、又耗費資源的分析方式。 Solido專屬的機器學習式變異感知設計與特徵化軟體已經過證明,可提供所需的信任度,大幅減少時間與資源,並具備無可匹敵的資料視覺化功能。

Mentor副總裁暨IC驗證解決方案部門總經理Ravi Subramanian表示,Solido與Mentor領先的混合訊號電路驗證產品結合,將能打造業界功能強大的解決方案,以因應今日IC電路的驗證挑戰。Solido在此令人振奮之刻加入Mentor。擁有西門子這樣的領先業者進入EDA產業,證明將能成為真正的遊戲變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