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迷思 擁抱企業ERP支援新模式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破解迷思 擁抱企業ERP支援新模式

  • 吳冠儀台北

隨著企業ERP應用逐漸成熟,原廠所能夠提供的支援服務不但越來越不符合企業的期望,投資報酬率也變低。全球企業軟體產品及服務商Rimini Street指出,第三方服務不但可以較原廠服務平均節省75%的維護成本,還可省去不必要的昂貴升級,讓既有企業ERP繼續運轉,並做為企業數位轉型的核心平台,將IT資源與預算啟動業務創新,以掌握新一波的數位轉型商機。

在評估第三方支援服務是否適合企業時,一定要先破解以下企業軟體原廠的四大支援服務迷思。

迷思一:SAP是SAP軟體唯一的支援服務來源,這曾經是個事實,但已是過去式。10年前第三方支援服務已經能夠提供SAP客戶很不錯的支援服務,成為維護服務供應商的另一選項,且總體的廠商維護支出,平均可以減少75%成本。Rimini Street表示,這是為什麼有好幾百家SAP授權用戶致力於尋找第三方支援服務商的主要原因。除了節省成本,這些企業還能從第三方服務商那裡體驗到比ERP原廠如:SAP還要更完善且負責任的支援服務。以Rimini Street的第三方支援服務為例,當企業有支援服務的需求時,會針對客戶所使用的企業資源,規劃系統指派一位擁有此系統15年實作經驗的工程師,提供客製化及相容性調整,這些都是過去SAP所提供的服務中未能涵蓋的。

迷思二:新釋出版本的新功能很重要,早期的企業資源系統廠商推出的新版本的確都包含了創新功能而且很有特色,這些情況早已改變,一些客戶認為,核心產品沒什麼創新,而且似乎原廠都將所有的投資全都直接轉到雲端了。因此,與其等待那款還未經驗證且還可能相當昂貴的產品,企業的CIO開始轉為在混合式IT配置架構下,以強大且穩定的雲端應用、行動及大數據等技術,駕馭新一波的創新。這種利用業界最佳解決方案「從邊緣創新」(innovate-around-the-edges)的策略,正驅動著他們現有的商業敏捷度和商業變革。Rimini Street表示,這些創新的重要預算來源,就是終結昂貴的SAP支援服務合約,改用第三方服務所釋放出來的支出成本。

迷思三:升級才能夠取得支援服務,長年來,有些企業升級,只是為了要取得原廠支援服務及應用,而不是因為有什麼重要的商業因素或ROI等考量。透過第三方支援服務,企業組織可以不用像過去一樣,為了取得原廠支援服務強迫進行不想要也不需要的軟體升級,還可獲得回應更快而且成本更低的支援服務,這還包括:重要的稅務、法務及法規等更新,以及額外的服務、互通性和產品藍圖等等。

迷思四:轉移到第三方支援服務之後就不能再與SAP做生意,事實上,採取第三方支援服務的客戶大都可以繼續取得原廠授權並繼續獲得新產品。捨棄SAP支援服務,選擇第三方支援服務不但可以為企業帶來全新的展望,企業也會因為重新掌握選擇權,而獲得更多的協商利基及更強的議價能力。

要深入了解詳情,歡迎前往Rimini Street官網下載電子書:「企業軟體支援服務常見的九大神話」 (9 Common Myths About Enterprise Software Support)。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