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業眾信連續6年獲頒證交所流通證券獎第1名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勤業眾信連續6年獲頒證交所流通證券獎第1名

  • 鄭斐文台北

台灣證券交易所舉辦2017年上市家族聯誼會暨中介機構頒獎典禮。
台灣證券交易所舉辦2017年上市家族聯誼會暨中介機構頒獎典禮。

台灣證券交易所舉辦2017年上市家族聯誼會暨中介機構頒獎典禮,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以2017年成功輔導15家企業經交易所董事會上市審議通過、高達60%市佔率之佳績,連續6年蟬聯流通證券獎─會計師事務所第一名。截至2017年12月止,透過勤業眾信簽證且順利上市之企業共有350家,市佔率為38.6%,更是連續五年獲得證交所與櫃買中心共同肯定的雙料冠軍。

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許璋瑤於開場致詞時表示,回顧2017年,股市由年初的9,254點到年末的10,643點,上漲15%,相當熱絡,上市公司市值達到31兆8300億元,相較2016年的27兆2500億元,增加17%。展望2018年,證券交易所會更加積極推動優質美國、南韓、日本、新南向等企業回台掛牌,提供投資人更多選擇、更好的投資環境。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副局長周惠美也於致詞時表示,台灣資本市場殖利率高、交易活絡、本益比合理,在亞洲資本市場中是非常有競爭力的,為外企首選。過去證券交易所與各中介機構配合政府各項政策,推動69家外企在台上市,與政府共同努力。未來金管會除了不斷檢討IPO相關法令外,也會透過強化公司治理與推動多元上市櫃條件來提升台灣資本市場的動能。

勤業眾信總裁郭政弘表示,感謝證交所連續6年的支持與肯定,台灣資本市場架構完整、上市時程明確、法規完善與易於二次籌資的特色,皆有利企業募集成長轉型資金,近年台灣生技產業的產業聚落漸成,更成為吸引國際資金來台投資的亮點。郭政弘指出,勤業眾信持續支持政府政策,與台灣企業及中介機構共同努力積極推動強化公司治理,未來勤業眾信也將以豐富的實務經驗,致力輔導優質企業進入台灣資本市場籌資。

2017年間外企來台第一上市公司數為10家,其中7家即為勤業眾信成功輔導,以傳統衡器製造起家的鼎炫-KY(8499)為例,來自大陸的鼎炫-KY共募得6.1億。歷經50年的努力及蛻變,鼎炫-KY目前已發展成為控股公司、2個事業體、4個工廠、且擁有超過800名員工之企業,旗下產品已通過美國與歐盟雙認證,且出口至高達80個國家。而來自馬來西亞的全宇-KY(4148)為微生物應用公司,致力於綠色農業及循環經濟的實現。雖已深耕東南亞市場多年,但全宇-KY仍肯定台灣資本市場的競爭力與籌資能力,因此選擇回台掛牌上市,在勤業眾信的輔導下,相信更能實現其企業永續經營之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