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於奧地利投資16億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英飛凌於奧地利投資16億

  • 賴品如台北

英飛凌於奧地利投資16億歐元新建12吋晶圓廠(圖為菲拉赫新廠之模擬圖)。
英飛凌於奧地利投資16億歐元新建12吋晶圓廠(圖為菲拉赫新廠之模擬圖)。

英飛凌科技股份公司將增建一座功率半導體廠。英飛凌身為功率半導體市場的領導者,將透過此項投資為其長期盈利性的成長奠定基礎。英飛凌將在目前奧地利菲拉赫(Villach)廠附近新建一座生產12吋薄晶圓的全自動化晶片工廠。奧地利總理Sebastian Kurz、英飛凌執行長Reinhard Ploss博士和英飛凌奧地利執行長Sabine Herlitschka博士在維也納共同宣布這項計劃。英飛凌計畫在未來6年內投入約16億歐元。這座新建的高效率工廠將創造約400個就業機會,其中包括許多優質人才的需求。該計劃預計於2019年上半開工,並於2021年初投入營運。預計新工廠在實現完全產能時,將帶來每年約18億歐元的新增銷售額。

英飛凌執行長Reinhard Ploss博士表示:「全球對功率半導體的需求正急劇成長。英飛凌身為功率半導體市場的領導者,尤其受客戶青睞,業務成長超過市場平均值。這樣的成長主要是受到一些全球性趨勢影響,如氣候變遷、人口成長和數位化等。電動汽車、電池供電的聯網設備、資料中心或再生能源發電都需要高效率、可靠的功率半導體。我們很早就注意到這一趨勢,因而迅速擴展了我們位於德國德勒斯登的12吋薄晶圓工廠的產能。位於菲拉赫的新廠將讓我們滿足客戶不斷成長的需求,並協助我們在未來十年繼續邁向成功之路。作為一家全球性企業,我們在歐洲據點所累積的豐富產業經驗和技術專長,將進一步鞏固我們在全球市場的長期領先地位。」

菲拉赫是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的重鎮,在英飛凌的生產網路中一直是非常重要的創新據點。過去幾年,英飛凌在此研發12吋薄晶圓功率半導體的製造技術,並將其擴展至德勒斯登據點進行全自動批量生產。得益於晶圓直徑的增加,該項技術顯著提高了生產力並降低了生產成本。德勒斯登是英飛凌最大的晶圓製程(前段基地,預期到2021年將可充分發揮該基地生產12吋薄晶圓之產能。英飛凌亦準備將德勒斯登廠的自動化與數位化概念應用於菲拉赫新廠,並同時發展這兩個基地,以提高生產力並確保兩者之間系統和製程方面的綜效。

據IHS Markit市場調研報告顯示,英飛凌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功率半導體供應商,市佔率達18.5%。不論電動汽車和火車、風力發電與太陽能電廠,以及手機、筆記型電腦和資料中心的電源等一系列應用的電流,都受到這些節能型晶片控制。市場上對節能型晶片的需求是強勁且持續的。英飛凌透過這項擴充產能的投資計畫,將讓人們的生活更加便利、安全、環保。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