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滑動軸承實現減輕重量提高安全性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igus滑動軸承實現減輕重量提高安全性

  • 吳冠儀台北

iglidur高性能工程塑膠正式符合美國聯邦航空局(FAA)對飛機內部的防火要求。這些材料製成的滑動軸承可用於座椅、桌子和門等處的軸承點。免保養軸承實現重量輕、安全和免上油的解決方案。

輕巧、安靜和防故障是航空零件的關鍵標準。飛機的內部零件還要求符合嚴格的消防安全標準。igus推出滑動軸承材料iglidur G V0、iglidur X、iglidur A350、iglidur H與iglidur J350現在已由獨立檢測機構根據防火測試標準FAR CS 25.853應用F第1a 1(ii)部分進行測試。根據UL94標準,5種滑動軸承材料也被評為V0,因此成為在飛機上動態應用的絕佳解決方案,例如折疊桌、可調座椅或閘和行李艙架鉸鏈。

有了這5種材料,飛機內部設備的設計人員就可以為所有滑動軸承應用找到合適的iglidur材料:高性價比的全能型iglidur G V0,符合FDA標準iglidur A350,具有極低吸濕度的 iglidur J350、iglidur H,乃至iglidur X。

iglidur滑動軸承完全不需要外部潤滑。相反,固體潤滑劑均勻地嵌入材料中,確保安靜平穩的運轉。這為用戶帶來了很多好處。首先,它們能定期再潤滑,免去了複雜的維護工作和成本;其次,裝配過程中不需要額外的處理;第三,元件始終保持清潔。

與金屬同類產品相比,igus iglidur軸承的重量輕7倍,這在航空航太工業中至關重要。每減輕一千克的重量,航程或效率都能直接得到提升。還有一點很重要,它們比金屬軸承便宜,而且無腐蝕。與金屬軸承相比,它們更加靈活,不僅簡化了裝配,並且有助於將噪音降至最低,還使軸承對衝擊和邊緣負載不敏感。

特別是在折疊桌或飛機座椅等應用方面,有很大的優勢。igus的高性能塑膠兼具重量、保養和價格三方面的優勢。此外,用戶可以在50種滿足各種法律和產業特定法規的材料中找到綜合解決方案。不論是需要符合FDA與歐盟要求的食品工業、飲用水接觸、煙草產業,甚至一般和特定產業的防火標準,如飛機或鐵路技術, 都可以找到合適的軸承。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