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推出新款高精度MEMS感測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意法半導體推出新款高精度MEMS感測器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ST)推出車用級六軸慣性感測器ASM330LHH,為先進的車載導航和資通訊服務系統提供超高解析度運動追蹤功能。

ASM330LHH能夠滿足自動化服務對車輛定位的連續性和精確性需求,當衛星訊號被阻擋時,ASM330LHH可為先進的航位元推算演算法提供感測器資料,計算車輛的精確位置。衛星訊號被阻擋的情況通常發生在高樓林立的城市街道、隧道、被遮蓋的道路、車庫或茂密的森林中。

ASM330LHH先進的低噪和溫度穩定的設計,提供了可靠的車載資訊服務,例如,路橋電子收費、遠端診斷和電子救援。精密的六軸慣性感測資料還能滿足先進的自動駕駛系統之需求。

車載資通訊服務系統將成為全球車商未來車型的前裝標配,Magneti Marelli選用ASM330LHH來開發先進的車載資通訊服務系統。

如同意法半導體其他的MEMS感測器,其掌控ASM330LHH整個製造過程。從感測器設計到晶圓製造、封測、校準和供貨,端到端的全程控制讓意法半導體能夠研發高性能的感測器,提供客戶強大而迅速回應的供應鏈,同時執行嚴格的線上篩選品質控管計劃。

意法半導體類比、MEMS和感測器產品部副總裁Andrea Onetti表示,「意法半導體是車載導航、資通訊服務系統等汽車非安全性應用市場的第一大MEMS感測器供應商,最新一代車用級ASM330LHH慣性感測器可帶來精確的定位功能,讓汽車駕駛變得更安全,而且更智慧。」

工程樣片將於2018年第3季度提供客戶進行評測,並於第4季開始量產。

圖說 :意法半導體推出新款高精度MEMS感測器支援汽車精確定位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