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機械零件商和頌邁向智慧製造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精密機械零件商和頌邁向智慧製造

世界級精密機械零件商和頌與資通ciMes合作
世界級精密機械零件商和頌與資通ciMes合作

和頌成立於1981年,提供專業的車床加工、銑床加工、精密零件鑄造與鍛造,組裝測試與逆向工程等服務。客戶遍佈全球,以美國與日本為主要貿易國家,近期推廣歐洲、東協、以色列等區域。涵蓋汽車、航太、生技醫療、半導體設備、馬達機具、螺絲扣件等產業。通過ISO9001認證,並取得航太AS9100的證書,和頌子公司吉田精密(Yoshida)為越南第一家最具規模和水準的OEM工廠。

以往製造業產業追求大量生產同質性商品,現在智慧製造則講求客製化少量生產,產線的控管與自動化儼然成為傳統精密機械零件加工關鍵。和頌鄭總經理表示,唯有透過MES的導入,才能讓產線生產資訊更透明與即時,提高和頌在產業間的競爭力,我們知道智慧製造是唯一的目標與挑戰。

為因應日漸成長的營運規模,和頌導入資通ciMes(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製造執行系統)達到工廠智慧化與自動化作業,透過簡化蒐集數據作業流程,提升品質管理、降低營運成本與人為疏失,協助管理者即時做出關鍵性決策,在導入過程後協助和頌工單交期更精準,降低客訴提升服務品質、工時計算更精確,有效降低人事成本以及透過 APS(Advanced Planning System;先進規劃與排程系統)大幅降低上億庫存量。

和頌擁有30年的精密零件加工經驗,期望透過MES的導入,讓經驗傳承能與現代科技運用接軌。讓高產品品質、全方位顧客服務、具競爭力的售價,以及快速精確的交期這些目標得以延續並實現。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