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業眾信發布2017台灣CMO洞察報告 掌握數據是關鍵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勤業眾信發布2017台灣CMO洞察報告 掌握數據是關鍵

  • 鄭斐文台北

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副總經理溫紹群。
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副總經理溫紹群。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與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DMA)攜手擔任第一屆數位奇點獎(DSA)創新夥伴,並發表數位企業變革之路-2017台灣CMO洞察報告,內容指出數位科技讓「數據」顛覆既有的行銷模式,因此市場渴求創新與策略全通路行銷人才。

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副總經理溫紹群表示,數位化浪潮改變了使用者行為、產業價值鏈與商業模式,更促使企業在虛實競合的世代中,運用數位科技滿足顧客需求,尋找突破性成長動因。根據勤業眾信與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福庫商學院的研究,數位行銷約佔整體行銷預算5.5%比重,並預測3年內可成長至18.1%。企業應將行銷主軸調整以顧客為中心,以數據思維強化決策品質與精準度。

勤業眾信融合Deloitte全球與台灣觀點,於數位企業變革之路-2017台灣CMO洞察報告除了歸納未來數位行銷發展為三大關鍵外;關鍵一為掌握金融保險業商機。金融保險業在 FinTech發威下,將面臨傳統業務員須轉型與數位法規開放兩項重要議題。金融保險業須朝自助化、個人化與行動化模式規劃策略,以滿足顧客龐大的數位需求;關鍵二為展現IP價值,社群媒體廣告和口碑/內容操作,是具備效果的行銷模式,且數位行銷人才首要必備條件為內容規劃、內容製作與媒體投放能力,將IP價值融合於企業品牌,已是數位行銷的主要精隨;關鍵三為著重顧客旅程描繪,以顧客為中心的思維,從服務設計出發,重新量身打造顧客服務體驗鏈。溫紹群提醒,未來結合企業內部數據分析資源是關鍵趨勢,具體描繪顧客需求之輪廓及不同階段的購買需求,並藉由複合式通路,提供客製化的產品型態與內容組合,進而創造出更卓越的顧客體驗,並轉換成為企業的實際績效。

勤業眾信為多元化產業提供數位科技策略相關服務,由顧客與市場觀點出發進行數位科技創新應用,並經由另一個視角檢視既有服務內涵,重新打造數位通路以落實創意策略、獲得具體成果,為企業擘劃長遠之策略藍圖。

勤業眾信數位企業變革之路-2017台灣CMO洞察報告透過問卷調查,蒐集企業行銷長或行銷高階主管的觀點,針對企業在傳統行銷、數位行銷、數位人才與組織等相關議題,彙整各產業的數位行銷發展現況;並輔以焦點團體深度訪談,全方面彙整數位時代CMO普遍關注的焦點,以提供數位科技策略、提升營運價值與降低風險為目標,協助規劃、管理與因應數位科技創新與風險之解決方案,順利轉型為數位化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