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第1顆1M Flash的Cortex-M3 MCU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全世界第1顆1M Flash的Cortex-M3 MCU

Energy Micro正式推出了100種新的EFM 32 Gecko系列的低功耗微控制器,這些新推出的ARM Cortex-M3 內核的Leopard Gecko和Giant Gecko系列微控制器,腳位元和代碼與現有的Gecko和Giant Gecko系列相容,但flash達到1MB,相比現有的產品,這兩個新的系列有更多的封裝選擇,進一步節約能耗,有更好的外設與不同的液晶驅動選擇。

Leopard Gecko系列產品由60個MCU組成,並能提供32 KB的RAM,flash選擇為64KB、128KB 和256KB。Energy Micro產品系列最新的Giant Gecko系列,提供128KB RAM的512KB和1,024KB flash配置。新增後的封裝選擇提供QFN64、QFP100、GA112,新的QFP64以及7mmx7mm的BGA120封裝方式。最新的低功耗Gecko產品CPU的運行速率達到48 MHz。

Leopard Gecko和Giant Gecko的一個新特性是它們擁有400 nA的備用動力模式,這種模式使得RTC保持運行,並能提供512位元組的備用輸入,從而能夠防止在短時間斷電時時鐘重設及資料丟失。為了更好地整合週邊器件,最新的MCU還整合了3組運算放大器。

Energy Micro不僅提供了的低功耗的8x36段式LCD控制器,新一代產品更提供了1個320x240的TFT控制器作為直接驅動的選擇,這個驅動能夠在沒有CPU介入的情況下仍然進行系統更新,這一功能進一步節約系統能耗,應用領域也更加廣泛。

Leopard Gecko和Giant Gecko系列有full speed USB功能,支援OTG,並支援多達14個2KB的終端。產品內置的3.3V的電壓調節器可以通過使用USB連結外部電源來運行MCU,額外的通信方式包括5個標準的USART/UART系列介面程式以及Energy Micro自己的超低功耗UART,這種UART使得資料以9,600波特傳輸時只需要150nA。

在Energy Micro TG系列嵌入的LESENSE功能模組,同樣被用到低能耗的Leopard Gecko及Giant Gecko系列產品中。LESENSE是1個通用的低能耗感應介面,它能夠在微控制器處於深度睡眠模式時能夠同時、獨立地監控處理器核心多達 16個的電容、電感和電阻感測器。基於Energy Micro獨特的超低功耗MCU設計及週邊模組的EFM32 Gecko系列微控制器,在運行模式下,目前的能耗只有160µA/MHz,在深度睡眠模式下,RTC運行的能耗只有400 nA,在斷電模式下,GPIO喚醒只需要20 µA,而在睡眠模式下,喚醒時間只需要2 µs。

EFM32 LG和GG系列微控制器,基於訂單數量在100K以上的價格分別為2.47美元和3.53美元。欲進一步了解產品詳情,請參閱網址:http://www.energymicro.com/company/newsletter?utm_source=news&utm_medium=mail&utm_campaign=news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