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新一代位置感測器提升汽車應用性能 基於ABCD9工藝的獨特磁阻位置感測器KMA210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恩智浦新一代位置感測器提升汽車應用性能 基於ABCD9工藝的獨特磁阻位置感測器KMA210

  • 陳毅斌台北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NASDAQ:NXPI)宣布推出新一代汽車位置感測器KMA210。KMA210集成了恩智浦最新的磁阻感測器晶片以及基於恩智浦先進的絕緣矽(SOI)ABCD9工藝製成的獨特信號調理ASIC電路。 KMA210是新型磁性感測器系列中的首位成員,並屬於完整的系統級封裝解決方案,無需外部元件。 KMA210專門為提高汽車應用的整體性能和穩健性而設計。

從電子轉向和主動懸架系統到汽車大燈調節,KMA210適用於需要精確測量機械角度的所有汽車應用。因其高精度和穩健性,特別適用於發動機罩下的動力總成應用、油門控制和空氣控制閥測量等。另外,這款感測器在高溫範圍內(最高達160°C)表現極其穩定,是作為廢氣排放控制核心的廢氣再迴圈(EGR)應用的理想選擇。

恩智浦磁阻位置感測器可以提高駕乘過程的安全性、環保性和舒適性。 KMA210感測器有助於調節未經處理的發動機廢氣排放,從而為減少汽車二氧化碳排放這一全球使命提供大力支援。例如,在柴油發動機中,通過對減少排放顆粒物需要的進氣進行節流,可以促進柴油顆粒篩檢程式再生。線上控發動機中,借助恩智浦的磁阻位置感測器,ETC執行器可以擔負起負載控制和空轉速度控制裝置的角色,從而實現對進氣的精確控制,並為巡航控制或電子穩定程式(ESP)功能提供便利條件。

信號調理ASIC電路採用恩智浦專有的140nm CMOS汽車級絕緣矽工藝ABCD9製成,與集成ASIC的前期感測器產品相比,電磁相容性(EMC)得到大幅提升。這款器件在同一封裝中集成了兩個嵌入式電容,無需印刷電路板和外部濾波器,從而降低了系統成本。 KMA210感測器符合新的HMM(人體金屬模型)規範,不僅有極佳的穩健性,而且靜電放電(ESD)性能優異。同時,感測器完全經過溫度補償,易於使用。

恩智浦半導體汽車電子事業部全球銷售與市場副總裁Drue Freeman表示:「恩智浦以其領先的產品和專業應用知識為基礎,不斷推出創新的汽車技術平台,從而提升駕駛過程的環保性、安全性和舒適性。我們在設計初期即與主要客戶開展密切合作,客戶為我們提供了寶貴意見,説明我們確立了滿足汽車行業對EMC和ESD性能高要求的必要條件。最終,基於恩智浦最新的ABCD9工藝,並融入我們在高性能混合信號領域的豐富經驗,打造出了一款引領行業發展並具出色穩健性的器件。」

主要特性:
• 非接觸式測試角最大可達180°
• 最高耐溫達160°C
• 符合AEC Q100汽車認證規範
• 優異的EMC和ESD性能
• 無需外部電容
• 過壓保護功能
• 採用MSL1,支援回流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