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與眾不同的優勢 亞源深耕特定電源領域有成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建立與眾不同的優勢 亞源深耕特定電源領域有成

  • 林仁鈞台北

亞源的客製化設計能力早已備受肯定,而支撐亮眼成績的正是雄厚的研發實力。亞源對於研發的重視,可從其研發人員多達300餘人、比重超過17%,以及每年提撥超過5%的營業額做為研發基金看出。

此外,為挑戰更創新的關鍵性產品及製程研發技術,亞源已全面推行DFSS(Design for Six Sigma)研發認證,務求從產品初期開發到實際量產前的整個流程中,亞源的研發人員都能以系統性方式達到高品質與高穩定度高的產品要求。

亞源集團電源事業組織總經理莊榮源先生。

亞源集團電源事業組織總經理莊榮源先生。

值得一提的,亞源之所以受到國際業者青睞,強大的研發能力、客製化設計及彈性製造實力等,無疑是最重要因素,不過,亞源對於企業社會責任(CSR)的重視,也是歐美客戶與亞源維持長期合作關係的一大加分。

事實上,亞源甫於日前榮獲DT德國電信頒發CSR銅牌獎項,藉以肯定亞源對於勞工、健康與安全、環境、道德規範、管理體系等議題的重視及落實。

布局醫療領域  安規認證一應俱全

在市場領域的開拓上,相對於利潤空間不斷縮減的IT及消費性電源產品,醫療電源市場成為電源業者近年來積極切入的領域,然而,醫療市場極為保守且對安規要求相當嚴苛,業者要短期攻佔並不容易,「我們經營醫療領域已十餘年,亞源所累積的競爭優勢非其他業者短期能及。」莊榮源說。

深耕醫療領域,亞源已通過ISO 13485醫療器材品質管理系統認證與IEC 60601醫療安規驗證,可完全符合醫療領域高品質、高穩定度、高安規標準的嚴格要求。

亞源目前主要針對呼吸器、噴霧器及血壓計等醫療器材提供高品質電源供應器,以呼吸器為例,莊榮源強調醫療電源對於噪音、電磁干擾防護、防水的要求超出IT及消費性電源許多。多年來持續精進醫療電源產品品質,力求滿足醫療電源多樣化與高安規標準的要求,亞源與歐洲、澳洲及日本等國際醫療大廠的合作實績,無疑是對於其醫療電源設計能力的最佳背書。

接下來,亞源將加大對於大陸醫療市場的開拓力道,莊榮源表示,「大陸醫療市場潛力頗為可觀且處於戰國時代,亞源將趁早布局卡位。」積極布局大陸醫療器材市場,亞源日前參與CMEF中國醫療器械展覽會頗受好評,彈性化及客製化設計醫療電源的能力受到矚目,預期將能促成多起合作案。

最高規格實驗室  協助客戶產品快速上市

同時,為嚴格控管包括醫療應用在內的各類電源產品品質,並協助客戶更快速地將產品推向全球市場,亞源投下龐大資源成立業界最高等級的安規實驗室,包括「UL安規實驗室」及「電磁相容(EMC)實驗室」。

此方面的成就達成,意謂亞源在產品安全、EMC、能效標準研究、認證檢測等皆符合IEC/EN/UL 62368以及IEC/EN/UL 60950-1,IEC/EN/UL 60065業界最新標準。莊榮源特別說明指出,「最高規格實驗室的通過成立,更大的意義在於亞源的系統運作及人員技術實力皆受到百分之百的信任。」

談及長期願景,莊榮源堅定表示,「亞源將持續專注於關鍵技術的研發,精進客製化設計能力及提升製造效率,以提供全球客戶最具競爭力的電源產品服務,並達成亞源在特定領域成為領導者的目標。」在即將到來的COMPUTEX TAIPEI 2018上,亞源將展出網路通訊電源、消費性電子電源、醫療電源與客製化電源解決方案等多樣化電源技術成果,歡迎有興趣者蒞臨交流。


商情專輯-COMPUTEX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