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台集團雙軸轉型 打造工具機設備智能化生態系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東台集團雙軸轉型 打造工具機設備智能化生態系

  • 張丹鳳台北

MT-1500平行雙主軸雙刀塔CNC車床整合上下料機械手效率翻倍,助客戶輕鬆提升競爭力。東台
MT-1500平行雙主軸雙刀塔CNC車床整合上下料機械手效率翻倍,助客戶輕鬆提升競爭力。東台

東台集團將於3月27~3月31日參展2024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於南港展覽館2館1樓Q0512盛大展出。此次展覽將集結機械設備及技術服務,展示各式智慧製造解決方案,涵蓋航太、能源、電動車、生醫、積層製造等產業解決方案,同時也致力於數位與綠色雙轉型,協助客戶打造未來競爭力。

以專用機起家的東台精機(4526)2024年迎來第55個年頭,現已發展成為工具機領域中產品線最為豐富的工具機龍頭大廠。東台精機秉持著「智慧化、自動化、複合化、零碳化、服務化、新產業及新製程」五化二新的發展概念,推出七大解決方案,啟動數位轉型及綠色轉型的雙軸轉型計畫,朝打造工具機設備智能化生態系的目標堅定前進。2024年展覽中,東台將展出三款設備,包含具有上下料機械手的MT-1500平行雙主軸雙刀塔CNC車床、HTT-500臥式五軸加工中心機、以及VP-12立式加工中心機。

MT-1500整合上下料機械手,雙主軸雙刀塔可同時加工,讓生產效率翻倍,為解決機械加工業人力短缺問題提供了完美的解方。HTT-500則是東台的新工程集約解決方案,搭配智慧沖屑系統與APC盤面自動交換系統,同時可進行空間精度量測與補償,解決客戶五面加工難題。VP-12則搭配單機自動化與AGV搬運,能夠實現無人化補料,滿足高效率、高精度的加工需求。東台近年來研發多款智慧軟體,透過機台本身與多種感測器的運用,協助操作者掌握加工中的各種數據,並搭載友善的操作者介面,讓生產管理更加直觀。

榮田精機(7709)以智慧立式車床解決方案在風力和航太大型零組件加工領域攻城掠地,在本次展覽中,將展示其領先的技術成果。榮田精機成功利用「以車代磨」技術加工軸承環,為德國工業巨擘成功提升效率超過20%,榮田風力發電解決方案已擴展至直徑達6米盤面的立式車床,可應用於風機大型鑄件加工工序,為台灣風力發電產業的本土化發展貢獻了一份力量。

此外,榮田精機在潔淨能源-氫能源產業的加工領域也有所突破,成功拓展至歐洲氫能大廠,不斷改進技術,與指標客戶合作推動自動化和智慧化進程,提高產品價值和服務營收,同時提升客戶的加工生產效率,實現雙贏局面。

亞太菁英在航太市場已耕耘將近20年,提供各式航太加工解決方案,此次展出的最新研發產品是5軸銑車加工中心G800T。此設備具備緊湊的機身尺寸,結合車床和銑床加工程序,為小型航太精密加工提供全新解決方案。G800T的立式結構突破傳統車床加工限制,大幅提高加工精度,並且無需移動工件即可流暢轉換車削到銑削的加工程序,從而減少加工時間和人為錯誤,協助客戶完成高效加工。

譁泰精機展出的i-42U車銑複合車床,為工程集約最佳解決方案之一,該設備擁有24把銑削刀及25把內外徑刀,裝載雙程序、雙主軸作業系統,其多軸向複合切削與銑削,可在一次工序內完成複雜零件加工,實現完整的全自動化加工,極大地節省加工時間,特別適用於醫療生技科技產業,可應用於製造各式醫療相關零件,如脊椎醫療工件、醫材螺絲、髖關節醫療工件、頸椎骨板等,提供高效醫療級複雜工件加工解決方案,提升整體生產效率與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