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adcom新款組合晶片整合802.11n Wi-Fi、藍牙及FM無線電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Broadcom新款組合晶片整合802.11n Wi-Fi、藍牙及FM無線電技術

全球有線及無線通訊半導體領導廠商Broadcom(博通)推出最新的無線組合晶片(combo),可支援更多的媒體與資料應用服務,且不會影響到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及其他行動裝置的尺寸大小或電池壽命。BCM4330把Broadcom領先業界的802.11n Wi-Fi、藍牙及FM無線電技術整合至單一晶片,相較於利用多顆分離式晶片的方式,大幅降低成本並提升其在尺寸大小、功耗及效能方面的優勢,非常適合用於行動裝置。

BCM4330採用了 Wi-Fi與藍牙的新興標準後,將可支援新的應用程式。Broadcom的BCM4330是業界第1個通過Bluetooth 4.0標準,包含藍牙低功耗技術認證的組合晶片解決方案。藍牙低功耗技術可以把超低功耗功能建置到藍牙技術裡面,對那些需要電池壽命比較長的無線感測器、醫療與健身監測等裝置來說,BCM4330可說是一個理想的解決方案。另外,BCM4330還支援Wi-Fi Direct與高速藍牙技術,可讓行動裝置直接互通,裝置不必用傳統的方法先連線到存取點,因此增加了許多新的無線裝置對裝置的應用服務與使用模式。

Broadcom新款組合晶片整合了802.11n Wi-Fi、Bluetooth 4.0+HS以及FM,適用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

Broadcom新款組合晶片整合了802.11n Wi-Fi、Bluetooth 4.0+HS以及FM,適用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

Broadcom持續支援各大作業系統平台,例如Microsoft Windows、Windows Phone、Google Chrome、Android 等,不僅BCM4330可支援,包含所有的藍牙、WLAN及GPS晶片組也都支援上述各大作業系統平台。

Broadcom BCM4330是第3代組合晶片裝置,能為行動或手持無線系統提供最高的整合度,具備 IEEE 802.11 a/b/g 與單一串流 802.11n(媒體存取控制 (MAC)/基頻/無線電)、Bluetooth 4.0 + HS、FM無線電接收與發送功能。還具備整合式電源管理裝置(PMU)、功率放大器(PA)、低雜訊放大器(LNA),符合行動裝置對低耗電量、小尺寸的需求。外接最少的元件,是外型很小的解決方案,大量生產時,除了可以降低成本外,並在尺寸大小、外型與功能選擇上更具彈性。整合度極高的BCM4330,可減少耗電量,整體的尺寸大小比舊版產品小了 40%以上。

BCM4330具備雙頻功能,Wi-Fi使用者可運用較不擁擠的5GHz頻譜,讓需要更快且保證頻寬的媒體應用服務使用。為了能將雙頻功能加入行動裝置,同時也解決成本與尺寸大小的問題,BCM4330整合了2.4GHz和5GHz功率放大器,最多可減少週邊使用物料(BOM)成本達 75%以上,所提供的效能和使用外接功率放大器的解決方案一樣甚或更高。與傳統的藍牙無線電相比,具備藍牙低功耗無線技術的Bluetooth 4.0只會耗用一小部分的電量。採用藍牙低功耗技術後,許多無線感測器裝置只要使用小型的鈕扣型電池,就能運作數年之久,無需替換電池。Broadcom組合晶片採用藍牙低功耗技術,因此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若使用BCM4330,將能更有效地蒐集各種感測器所傳送的資料。

Broadcom持續支援其廣泛佈建的Android型藍牙堆疊(Bluetooth stack) ,提供電信級堅固的(Hardened)底層,其豐富的藍牙模式中,現在也具備了藍牙低功耗技術,可支援下一代的感測器應用。並且支援 Wi-Fi Direct,可讓裝置間彼此直接通訊,無需連接存取點,不只讓裝置之間的通訊變得更簡單更快速,並可隨時隨地連線。有了BCM4330組合晶片,可攜式裝置不再受限於單一網路中的通訊,而且還能在網路之間輕鬆連結,並視需要來建立一對一的連線。採用高速藍牙技術,可透過Wi-Fi連線並以Wi-Fi的上網速度使用藍牙應用服務,使用者可透過一般的藍牙配對技術連結任何手持裝置,BCM4330組合晶片會根據當時可用的頻寬,決定是要透過藍牙還是Wi-Fi來做連結。

Broadcom的組合晶片產品支援Android與 Windows作業系統的手機。Broadcom的 OneDriver堆疊軟體技術是業界最成熟的技術之一,所包含的原始碼是通用的Android與 Windows作業系統的一部分。搭配BCM4330以及其他的Wi-Fi與藍牙組合產品的OneDriver軟體,可以把重要的新興功能確實地應用到Android與Windows手機裡面。

Broadcom行動與無線連線事業群執行副總裁暨總經理Robert Rango表示:「Broadcom持續支援各大作業系統平台。至於Android平台的產品,我們正期待Android的產業體系能開發出更多藍牙低功耗技術的新應用。目前開發廠商已經展現了令人驚嘆的創新能力,Broadcom希望,具有藍牙低功耗手機的作業系統是一個開放的環境,可以滿足消費者的需要。我們也將持續我們長期對 Windows Mobile Phone 7的承諾,並與 Microsoft保持密切合作,共同為Windows Mobile平台開發出更好的功能。目前,大部分的Windows Phone 7產品已採用Broadcom的無線組合式解決方案。另外,我們也十分樂見Nokia加入Windows Phone體系,如此一來,Windows Mobile平台的潛在市場極可能會大幅度的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