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通訊設備的全球法規認證介紹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網路通訊設備的全球法規認證介紹

  • DIGITIMES企劃

必維國際(Bureau Veritas ADT)檢驗集團國際認證部經理宋金芳(Yemmy Soong)
必維國際(Bureau Veritas ADT)檢驗集團國際認證部經理宋金芳(Yemmy Soong)

資通訊業者設計無線?行動資通訊產品時,需面臨到全世界各地有不同無線存取技術、不同頻譜波段,種類繁瑣的無線射頻、電信營運、電磁相容與安規等繁雜的測試規範、認證商標,除了在產品規劃階段就要考量各地的法規?認證差異性,藉由國際級檢驗集團提供的全球認證法規諮詢,並提供一站式的統包檢驗項目與取得認證的服務,可以協助業者克服世界各國的法令差異,以最小成本開發出行銷全球的單一化網通產品…

以單一商品行銷全球 需因應不同法規與認證挑戰

必維國際(Bureau Veritas ADT)檢驗集團國際認證部經理宋金芳(Yemmy Soong)指出,如何使公司產品以最佳成本效益能夠即時上市,並且因應全球化的趨勢,設計出單一產品來行銷所有國家,其挑戰在於了解各地法規的障礙、當地對最新科技的接受度,以及採用什麼樣的技術標準,同時也必須符合當地消費者保護法規。

例如一般安裝程式或管理應用程式,或許不一定得要顯示當地的語言,但當地法規可能要求在用戶手冊或安裝手冊上,需要翻譯成當地的語言才能申請銷售;某些國家則規定要貼標籤,註明進口商以及產品製造的原籍國資訊;而電源插頭形式與規格,當然也要符合當地的需求。若是行動通訊設備,還需考量各地區電信營運服務商與當地政府頻譜標售的情況,如:大陸有專屬的WAPI無線通訊介面;ADSL/VDSL與行動網通設備若要行銷紐西蘭,需通過紐西蘭電信實驗室(Telecom NZ Lab)的Telepermit認證。

宋金芳認為,無論是智慧型手機、無線AP、家用閘道器、IP攝影機、平板電腦、或智慧鎖等裝置,基本上該要做的法規認證,像安規認證(Safety)、電磁相容認證(EMC)、RF射頻認證、Telecom電信接取認證,或能源效率(Energy efficiency)等節能認證都大同小異,業者僅需確認目標市場在哪,並針對當地所需要法規認證做研究與諮詢。譬如像3G/4G、NFC、Wi-Fi(IEEE 802.11 a/b/g/n/ac)等在當地的適用性,當地使用電波頻譜與營運商配置情形,最後則是有哪些法規檢驗?認證項目?驗證時間(TAT)?要不要貼認證標籤。

她舉出甫於今(2012)年8月,阿根廷才通過以13.56MHz做為NFC使用頻段,日本宣佈將於2013年3月批准802.11ac,但其他國家像南韓、印尼等還沒進一步動作。大陸還尚未開始導入4G LTE試營運,阿根廷通過驗證與取得ID號碼標籤時間需3~4個月,這些因素在市場規劃階段就要考慮進去。

而像是無線射頻、電信、電磁相容(EMC)、安規(Safety)、電磁波能量比吸收率(SAR)、一致性(Conformance)、互連性(Interoperability)、能源效率、有害物質禁令(ROHS)、WEEE環保回收規範,能知道各地區法規認證上必驗(Mandatory Certification)或選驗(Voluntary Certification)項目,提供一站式包辦所有檢測項目,並提供相關認證登錄服務的實驗室夥伴,才能事半功倍。

一站式提供全球各地無線?電信?電磁?安規認證服務

宋金芳最後介紹立德國際商品試驗有限公司(Bureau Veritas)的一站式服務內容:一次整合客戶的所有測試需求,避免重複測試,加速產品上市時間;而在電子與電機產品領域中,更提供了超過150個國家的市場進入服務,以及提供更多類型的廠商更多元化的CB(Certification Bodies)認證方案,更是領先業界。

其主要測試項目包括:EMC(電磁相容)、Safety(安規)、RF(無線電、射頻)、Telecom(電訊)、GCF/PTCRB、WiMAX、Wi-Fi、OTA、電池、太陽能逆變器(PV inverter)、數位電視、NEBS、耗能相關產品生態化設計(ErP)與能耗等測試與驗證服務。服務產業範圍包含:資訊、影音、通訊、網通、手機、家電、照明、電動工具、電池、太陽能光電、無線電、工業?科學?醫療?雷射類等眾多相關產業產品。更多訊息請參閱:www.bureauveritas-ad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