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創得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 成功支援多點觸控及手勢操控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富創得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 成功支援多點觸控及手勢操控

觸控面板依生產技術大致可區分為電阻式觸控面板與電容式觸控面板,其中,電阻式觸控面板製造成本較低、構造較簡易、透光度及表面硬度均無電容式佳;而電容式觸控面板則有穩定性高、透光度佳、表面硬度強等特點,但價格亦較高,同時製程也有較為複雜的高門檻限制。

其中以導電玻璃(ITO Glass)為基材的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因為手持式裝置以及個人電腦(PC)相關終端應用的需求持續成長,帶動新一波產業發展熱潮,相較於電阻式觸控面板,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的前景持續看俏。這股產值爆發力強大的產業吸引了眾多台廠紛紛投入,富創得科技亦是其中一家積極生產研發「電容式觸控面板」為主的專業廠商。

富創得科技已成功量產可支援Android 3.0(Honeycomb)平台的10點觸控單片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

富創得科技已成功量產可支援Android 3.0(Honeycomb)平台的10點觸控單片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

相較於其他廠商,富創得生產的投射式電容觸控產品有其獨特優勢,富創得的生產製程是先將玻璃切割,再進行導電層的電鍍,並採用奈米化工技術,直接在觸控面板上進行各種加工,因此也可以同時處理包括抗眩、抗反射、硬化等表面處理。富創得科技董事長吳明發先生表示:「富創得的產品能夠達到技術領先,關鍵在於表面塗料『氧化鋁』的技術突破,經由鍍上氧化鋁之後,550nm穿透率可增加約1~2%並且增加硬度達9H,立基於這個突破性的技術再充分應用,所以才能創造出產品『防污易潔』、『抗反射』、『抗眩光』、『親水防霧』等4大領先技術。」

2011年第2季開始,富創得在良好的基礎之上更加精進技術,已成功量產出可支援Android 3.0(Honeycomb)平台的10點觸控單片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此項產品除了擁有可應用於Windows 7及Android等系統的高適應性之外,還提供手勢操作的功能,客戶端可直接運用於產品圖片或網頁的縮放、旋轉甚至是遊戲功能,目前可廣泛運用在7~32吋的裝置上。這項產品已於2011年的CES及CeBIT兩個大型國際展會上曝光,並成功贏得多方海外買家的注意與聯繫,對於眾多同樣致力於發展多點觸控的面板廠而言,算是技術領先的先驅。欲知更多富創得產品訊息,請見http://www.touchpanelp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