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碩提供最齊全USB3.0控制IC產品線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祥碩提供最齊全USB3.0控制IC產品線

  • 李佳玲台北

USB 3.0近年來在台灣廠商推波助瀾下,已確定成為下一代傳輸介面主流,其10倍速優於USB 2.0的效能讓使用者一用成癮。 其中由華碩轉投資的祥碩科技在此系列產品線上,領先群雄率先獲得國際認證加上母公司的力挺,在質與量上皆有亮眼成績。

祥碩目前產品線都主攻行動高速商機,產品線包括USB 3.0 Host晶片、USB 3.0硬碟橋接控制晶片、NAND Flash隨身碟晶片、PCIE to SATA 6G控制晶片,以及Hub 集線器控制晶片。其中掌握全球3大硬碟廠的外接式硬碟盒橋接控制晶片訂單包括希捷(Seagate)、威騰(WD)和東芝(Toshiba)。祥碩科技產品行銷協理莊景涪指出,2012年由於Intel搭載USB 3.0原生晶片的推出將是USB 3.0起飛的一年,UASP、IEEE1667等更快速、更安全的隨身裝置會是2012年USB 3.0供應商開發重點。

此外,隨著Windows 8 TO GO的推出, 終端消費者可使用外接flash disk/disk to go利用即插即開機的方式將OS及資料帶著跑,並可在家裡及公司不同的PC系統上使用。這種使用模式將與現在需固定在定點的工作環境中工作有大大的不同,而在此方面應用上如果使用傳統的USB 2.0,速度將不敷使用,故USB 3.0的裝置推廣速度也會因為Windows 8而有所推升。

另外Thunderbolt由於Apple的力挺,在市場上的影響力也不容小覷。祥碩科技目前也是台灣IC設計廠商中唯一一家支援Thunderbolt SATA6G裝置端儲存設備的公司,此部分對在Apple系統中SSD或HDD RAID資料傳輸帶來爆發性的傳輸速度。

祥碩科技在USB3.0主控端控制晶片(USB3.0 Host IC)、裝置端控制晶片(USB3.0 Device IC)係為台灣雙領先獲國際認證之公司,除技術領先外,獲認證數也為全球第一,該公司於2012 CES 也展示了Thunderbolt相關應用產品、Windows 8與USB3.0等全方位解決方案。
預計2012下半年要開始量產應用在NAND快閃記憶體產品線的USB 3.0控制IC,為台灣USB 3.0控制IC產品線最齊全的業者之一。

欲深入了解祥碩產品,請瀏覽官網:www.asmedia.com.tw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