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TEK新推出雙節鋰電池移動電源MCU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HOLTEK新推出雙節鋰電池移動電源MCU

  • 劉一婷台北

Holtek針對雙節鋰電池移動電源領域,推出雙節鋰電池移動電源Flash版本的MCU HT45FH4M。HT45FH4M具備2Kx16 Flash Program ROM、128 Byte Data RAM、64 Byte Data EEPROM、MCU工作電壓可使用內部LDO 5V輸出當作電源、內建1個5V LDO輸出、2個Level Shift、系統頻率可選最佳為30MHz/4。

產品內建精準RC Oscillator(HIRC 30MHz),內建8個通道12-bit ADC、1個10-bit PTM用於產生互補式PWM輸出,可用於DC to DC升壓及降壓等應用、1個16-bit CTM Timer、1個過電壓保護電路、1個過電流保護電路、LVD與LVR用於偵測系統電壓,若系統電壓低於LVR值時系統將產生重置,以避免系統工作電壓低於操作電壓可能造成的不穩定狀態。

HT45FH4M針對雙節鋰電池移動電源應用,可完整支援鋰電池充電及放電功能,內部5V LDO輸出,可將雙節鋰電池的電壓最高8.4V,輸入到HT45FH4M LDO 5V輸入,LOD 5V輸出則是提供給HT45FH4M當電源使用,提供自動偵測外部充電電源插入功能,提供自動偵測外部放電裝置插入功能。

其中過電壓保護電路輸入接腳是用來偵測充電時及放電時,輸入端及輸出端是否有過電壓產生,過電流保護電路輸入接腳是用來偵測電池在充電時及放電時,電池充電及放電電流是否有過電流產生,互補式PWM輸出則是透過Level Shift轉換輸出雙節鋰電池的電壓,用於驅動外部PMOS及NMOS,可降低PMOS及NMOS之導通阻抗,提供電池在充放電的過程中,可以做到同步整流的功能,使功耗的損失降至最低,因而提升雙節鋰電池移動電源的效率。

HT45FH4M只提供20SSOP封裝,對於雙節鋰電池移動電源應用非常適合,且本產品如同HOLTEK其他8-bit MCU,具有符合工業規格與高抗雜訊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