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瑞半導體與Silicon Micro Sensors合作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麥瑞半導體與Silicon Micro Sensors合作

  • 張琳一台北

高性能線性和電源解決方案、局域網以及時鐘管理和通信解決方案領域的產業領導者麥瑞半導體公司(Micrel)和先進的光學與微機械感測器系統製造商Silicon Micro Systems(SMS),日前發布用於汽車和工業系統的全新HDR-CMOS百萬畫素乙太網攝像頭。

這款可投入生產的攝像頭由攝像頭專家SMS(First Sensor子公司Silicon Micro Sensors GmbH)設計和製造,採用了麥瑞半導體獨特的低放射網路解決方案。

First Sensor行動業務部副總裁Wilhelm Prinz von Hessen表示,很高興能與麥瑞半導體合作提供這項突破性技術解決方案。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未來有望在推進汽車領域技術的同時挽救生命和減少事故。

麥瑞半導體局域網解決方案和企業戰略行銷部副總裁Wiren Perera指出,與First Sensor合作使麥瑞半導體能夠從多方面利用其產品系列,有效地滿足汽車和工業應用先進攝像頭的主要系統需求。

透過將麥瑞半導體的低放射網路、緊湊型電源管理和穩定的MEMs時鐘管理解決方案,與First Sensor針對惡劣環境的視覺系統專長相結合,一款創新性解決方案由此誕生,可滿足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等日益普及的應用不斷增加的需求。

作為First Sensor旗下Blue Eagle系列的成員,這款攝像頭具有高感光度、寬動態範圍(>100dB)和寬視野(>190度)。該攝像頭非常適合全景可視和盲點探測等汽車和工業機器視覺應用,能夠很好地抵抗機械衝擊和振動等惡劣的環境條件,其防塵防水性能達到IP68/IP6k9k標準。

這款百萬畫素乙太網攝像頭的尺寸只有26立方毫米,透過同樣的低成本非遮罩雙絞線提供乙太網數據傳輸和電力,顯著降低了線束成本。以麥瑞半導體為基礎旨在減少電磁放射的新型Quiet-WIRE IEEE標準乙太網收發器技術,該攝像頭兼具IEEE 802.3az節能乙太網支援、亞微安待機功耗、信號檢測啟動和快速連接。

此外,麥瑞半導體的一款高壓同步開關調節器(採用HyperLight Load和Hyper Speed Control架構)提供乙太網供電(PoE)的所有功能,而且不會產生任何額外的系統成本。時鐘管理由麥瑞半導體以MEMs為基礎的DSC1001 CMOS振盪器提供,不僅僅性能強大,溫度頻差也有所改善。

麥瑞半導體局域網業務部產品行銷總監Mike Jones表示,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到2018年5月,所有新乘用車和部分商用車需達到新的後視範圍標準。麥瑞半導體致力於實現智慧汽車互聯。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將為未來的自動汽車奠定基礎,從而降低死亡率並加強交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