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展出藍牙及行動無線通訊測試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R&S展出藍牙及行動無線通訊測試解決方案

  • 賴品如台北

R&S於Bluetooth World 2015展出藍牙先期驗證測試解決方案。
R&S於Bluetooth World 2015展出藍牙先期驗證測試解決方案。

羅德史瓦茲(Rohde & Schwarz;R&S) 於Bluetooth World 2015中展出藍牙及行動無線通訊測試解決方案,R&S CMW500寬頻測試儀支援了所有由Bluetooth SIG所定義的38種連線測試(signaling test),同時亦支援了行動通訊(cellular)與一般行動無線網路(non-cellular) 標準;其快速的頻譜測試功能將協助研發人員大幅加速產品優化的任務。

在機器對機器(M2M)以及物聯網(IoT)應用中所使用的模組,通常結合了藍牙以及其他無線通訊技術,導致藍牙模組的開發與整合商將面臨更高的測試要求。無論是無線通訊、車用市場、智慧家庭、穿戴式裝置、或醫療等應用領域,R&S提供了由Bluetooth SIG (Special Interest Group)所認證的測試解決方案,協助使用者大幅提升RF測試效能、縮短測試時間、並降低測試成本。

藍牙預先認證的RF連線測試

R&S CMW500寬頻無線通訊測試儀支援了由 Bluetooth SIG所定義的38種RF連線測試,並支援了多重行動及無線通訊標準,如LTE、LTE-A、WCDMA、GSM、CDMA2000、WLAN與GNSS。

R&S所提供的藍牙預先認證測試解決方案,包含了藍牙基本傳輸速率(Basic Rate)、增強資料速率(EDR)、以及藍牙低功耗(BLE)等測試項目,此解決方案涵蓋了藍牙核心規範的1.2、2.0、2.1、3.0+HS、4.0、4.1與4.2版本。易於使用的R&S CMWrun程序軟體將可針對38種RF測試項目進行自動化測試並產生清楚易懂的測試報告。

於研發階段的快速頻譜測試

研發人員可於 BQTF(Bluetooth Qualification Test Facility)認證前,透過R&S CMW500執行藍牙測試並優化產品設計,認證項目中包含了跨79個通道的複雜頻譜測試。R&S CMW500可快速提供初步的測試結果並加速產品優化任務。

此解決方案亦可用於執行一般整合共存性(coexistence)測試、功能性測試以及快速的產線測試,其智慧化訊號處理允許多重同步測試。R&S CMW500提供了功率、調變、頻譜以及 RF 迴路測試(loopback)等測試方法,大幅簡化複雜的接收器測試。

針對只進行一般無線行動網路(non-cellular)整合測試的使用者而言(包含藍牙與WLAN測試),R&S CMW270無線通訊測試儀為高性價比的測試解決方案。R&S CMW500與R&S CMW270的RF測試皆取得了Bluetooth SIG的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