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加強產品品質流程支援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PTC加強產品品質流程支援

  • 賴姿侑台北

PTC參數科技宣布PTC Windchill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LM)軟體的最新版本正式推出。PTC Windchill 10.2版的新增功能將協助製造商改善生產力,同時簡化遵循政府新法規的程序。

簡化遵循法規的程序

美國FDA的醫療器材單一識別(UDI)系統新制度,預計於2014年開始施行;相關法規特別規範,針對每項單一產品、產品版本以及產品配置必須分配一UDI碼,明顯標示於其產品標籤上。對此,醫療器材製造商需要適當的解決方案,才能實現輕鬆地遵循法規。

為順應新法規,提供符合UDI法規之標籤,醫療器材製造商面臨的重大挑戰包括:單一產品的不同版本、衍生機種、組態設定與包裝,如何才能有效處理每項產品提交UDI遵循法規申請所需的大量資料?因此,PTC開發出針對預設UDI資料提供完整的管理與可追蹤性,同時亦保留調整彈性之全套技術解決方案「PTC UDI」,以因應未來的法規與產品開發變動。

此「PTC UDI」解決方案的功能包括:蒐集並管理多個資料存儲空間的關鍵UDI資料;自動化申請提交流程,透過預設之審查、核准工作流程,以及使用與 FDA同樣的演算法,於提交前驗證資料;簡化UDI資料管理,在符合FDA及其他全球機關未來的法規要求下,同時適用於產品的不同或變異版本。

PTC Windchill 10.2版亦包含了許多提升品質以及協助加速解決問題的相關功能,包括更緊密整合強大的品質分析工具與核心變更管理流程、加速提升產品品質,並降低成本高昂的重新修訂潛在性需求及可能的客訴事件。

PTC Windchill 10.2版擴充了既有的「衝突礦產」法案合乎法規功能來因應首次的SEC提交期限(2014/5/31)。PTC Windchill 10.2版除了管理現行的供應商等級(supplier level)衝突礦產法案是否合乎並遵循法規的申報外,目前亦納入了零附件等級(part level)的衝突礦產是否遵循法規的申報情況。

PTC提供完善的衝突礦產管理系統,包括判定產品是否涉及衝突礦產,執行合理的來源國或來源地詢問與盡職調查,報告衝突礦產遵循法規的情況外,並整合其功能至關鍵產品開發流程內。

改善生產力

透過PTC Windchill 10.2版,使用者得以:

• 以視覺形象的方式查詢資料相關性:新的版本使用圖像式流程圖,可輕易掌握不同產品要素(包括需求與製造流程計畫之變更)的相關性,進而改善生產力。相關的導航功能亦包括使用PTC Integrity應用軟體生命週期管理解決方案時所衍生出的需求等。

• ERP 共享產品組態選項:此版本確保於PLM及ERP系統上能執行相同的組態規則。

• 以視覺方式建構製造流程的計畫:PTC Windchill 10.2版可透過視覺方式,依據工程物料清單(BOM)建構(包括建立過程與重現)製造流程計畫,進而提升效率。製造工程師可使用互動視覺工具輕鬆打造製造流程的計畫,且透過工具提供之回饋得以確保所有部件皆已適當調整,降低錯誤機率。

Schnitger Corp產業分析師Monica Schnitger表示,此版本在除了PTC本身擁有的「做到更多、知道更多、獲取更多」成就中,增加了「看見更多」。透過視覺化流程規劃、圖像式相關性探索工具以及簡化文件管理的功能,PTC Windchill 10.2版讓使用者得以更清楚、準確地看見產品生命週期的所有面向。

PTC的PLM事業部門主管Mark Hodges表示,很高興能推出PTC Windchill產品系列的最新版本,並持續與客戶密切合作,提供適當的解決方案來因應現今製造商日益增加的需求。PTC Windchill 10.2版的重點在於針對企業提供簡化的法規遵循程序,針對個人使用者透過改善措施提升生產力,並同時提升兩者的速度與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