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URTER推出抗菌設備開關及斷路器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SCHURTER推出抗菌設備開關及斷路器

  • 魏于寧台北

人類皮膚上細菌和真菌密佈,經研究人員鑒定,在我們的手掌的表面,可存活超過4,700種細菌, 且每個人帶菌多達150種。這些細菌大多互不相同,例如在人與人之間、手與手之間,都存在著巨大的菌種差異。事實上,即便是同一個人,一隻手上83%的細菌成分,在另一隻手上也是不存在的。對於健康的人而言,這類普遍的細菌成分通常不會造成危險。但當手部直接接觸開關和門把手等元件後,流感、感冒病毒、腸道傳染源及細菌等病原體就能很輕鬆地傳播。因此,醫護人員操作的設備上很可能會聚集大量的細菌。

SCHURTER專門克服了這一難題,現可提供帶有抗菌外蓋、技術成熟的TA35設備開關及斷路器。此類斷路器現已用於全球優質醫療設備,並提供超載電流防護。其全新抗菌特性,使其進一步擴大應用範圍,可用在必須防止細菌傳播的敏感性應用中,包括醫療和實驗室設備,如開關和可調型電動病床、麻醉台、醫用通風機、令人生畏的大腸桿菌菌落實驗室用離心機,以及食品行業所用的相關設備。

SCHURTER推出新的TA35設備開關及斷路器。

SCHURTER推出新的TA35設備開關及斷路器。

此類開關的抗菌特性通過銀離子來實現,高濃度的銀離子可以殺滅細菌。經ISO 22196標準測試並認證,銀離子可以有效防止埃希氏桿菌及葡萄球菌屬菌落生長,這兩種菌屬在醫療領域尤為普遍。此外,銀離子還可以抑制其他無數生物體生長。銀離子並非以鍍層形式呈現,而是直接混入塑膠之中,因而可提供更長久的效力。

TA35的透明防護鍍層還具有耐風雨和防塵作用,可達到IP65防護等級要求,並抵禦常用的清潔劑及消毒劑腐蝕。因此,SCHURTER有助於實現更高的潔淨程度,從而顯著減少實驗室分析結果的失敗以及醫護中心的疾病傳播。同樣,醫護中心內的MRA(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每年單單在德國醫院就有160,000起)等傳染性疾病,也可藉此得到有效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