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德系業者攜手舉辦台灣智造日研討會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六大德系業者攜手舉辦台灣智造日研討會

在智慧化、自動化浪潮下,由庫卡、宜福門、西門子、浩亭、易格斯、威騰斯坦等共同舉辦的「台灣智造日」研討會,吸引超過250位專業人士參與,甚至在會後問答時間積極提問,期盼協助企業邁向智慧工廠轉型之路。
在智慧化、自動化浪潮下,由庫卡、宜福門、西門子、浩亭、易格斯、威騰斯坦等共同舉辦的「台灣智造日」研討會,吸引超過250位專業人士參與,甚至在會後問答時間積極提問,期盼協助企業邁向智慧工廠轉型之路。

在經驗豐富人才搭配優異製造生產技術為核心下,台灣工具機產業在2017年產值突破30億美元,成為全球第五大出口國,且在中、高階市場有相當優異的表現。有鑑於此,經濟部亦積極透過推動智慧製造產業發展,期盼協助透過業者升級的方式,在2027年後達成產值翻倍的目標。在智慧化、自動化浪潮下,在工業4.0領域琢磨極深的庫卡、宜福門、西門子、浩亭、易格斯、威騰斯坦等,特別在2018年5月18日於台中裕元花園酒店國際演講廳三度舉辦「台灣智造日」研討會,期盼協助台灣企業藉由導入數位自動化創新,邁向智慧工廠轉型之路。

有別於2017年主題鎖定在智慧生產效能升級,本屆年研討會著重在為工具機產業介紹合適的解決方案,如智慧自動化、靈活彈性製造、整合性裝配系統、感測監控預警系統及軟硬體串連優化等方案,現場更有多位專家到場分享多項創新解決方案及應用方式,因此也吸引超過250位專業人士到場參與。

台灣易格斯能量傳輸保護拖鏈系統產品副理訾柏杰說,易格斯是全球唯一跨足工程塑膠拖鏈和耐彎曲電纜的公司,此次為製造業設計的智慧工程塑膠及彈性全裝配系統,可根據不同生產線架構進行客製化調整,有助於降低裝配時間與物流成本,讓企業競爭力在無形中獲得提升。

專精精密減速機結合伺服電機和運動控制技術的威騰斯坦,業務經理鍾田庫表示新世代智慧減速機(Galaxie)是以威騰斯坦自行研發的新一代傳動系統為核心,高性能馬達和減速機結合,讓體積更小,更能靈活運用,且具備高剛性、高精度,能完全達到零背隙、高可靠度的產品。管理人員亦能夠結合工業4.0智慧生產時訊息接收傳遞掌握生產設備運作狀況,可大幅降低管理成本支出。

投入模塊化及定制化方案設計超過半世紀的浩亭,致力為製造業者提供可優化流程的解決方案,輕鬆運用連結器和網路技術處理各種不同的電源、信號、數據。台灣浩亭總監林筆章指出,模塊化不僅能夠縮小產品體積、簡化佈線和產品設計,後續維修也得更為方便,讓企業能夠專注在本業發展上。

宜福門電子亞太區重點行業和產品管理經理洪鼎民表示,現今製造業積極切入工業4.0的主因之一,是期盼運用智慧預測維修系統,為生產設備提早排定維修時間,維持生產線的運作穩定性。而宜福門推出的解決方案,可預先完成可用性測試,能夠縮短製造業導入的時間與流程,輕鬆享受智慧維修系統帶來的種種效益。

在全球製造業積極邁向智慧製造之際,庫卡機械自動化產業業務經理郭青庭表示,庫卡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均是以開放標準設計,自然能輕鬆融入製造業現有的生產流程之中,毋須擔心相容性的問題。如此一來,廠務人員即可在單一管理工具之中,掌握生產設備的運作狀況,快速回應消費市場的需求。

西門子工具機處副協理譚世斌說,對於台灣工具機製造廠商與工具機終端使用者,面對國際的競爭,應該要加速運用創新科技的速度。現今工具機製造與生產邁向數位化已是不容忽視的全球趨勢,此舉除能提高產線技術人員的產值外,亦能縮短新產品設計的流程,在更短時間內推出多樣的產品。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