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偉資安結盟iMine與技宸 共推區塊鏈設備一條龍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翔偉資安結盟iMine與技宸 共推區塊鏈設備一條龍服務

  • 鄭斐文台北

翔偉資安科技結合美商艾脈、技宸、百事益,共推全球首見的區塊鏈設備一條龍服務,並搭配推出iMine Ai-1超融合系統;該系統兼具密閉空間降溫節能、高效能220V電源節能、定向直流風冷熱區控管等多重優勢。(來源:翔偉資安科技)
翔偉資安科技結合美商艾脈、技宸、百事益,共推全球首見的區塊鏈設備一條龍服務,並搭配推出iMine Ai-1超融合系統;該系統兼具密閉空間降溫節能、高效能220V電源節能、定向直流風冷熱區控管等多重優勢。(來源:翔偉資安科技)

包括區塊鏈、加密貨幣挖礦、人工智慧(AI)及大數據分析,皆是當今熱門的科技應用議題,它們的共通特色,在於都需要仰賴強大的運算力,因而主導了全球資料中心的硬體擴充需求。但許多資料中心在布局運算力的過程,往往面臨諸多技術難題,譬如欲在高速運算下維持板卡與顯示卡的穩定運作,便不時遭遇瓶頸。

有鑑於此,一向致力提供資訊安全系統整合服務的翔偉資安科技,決定引進全球智能區塊鏈整合服務的品牌美商艾脈(iMine Corporation),成為iMine整合服務產品的台灣總代理、及全球不分區代理商,進而結合技宸(隸屬技嘉科技集團)的韌硬體研發生產實力、百事益(Bestyield)遍及全球140個據點的維修保固實力,輔以翔偉專精的資安技術實力,匯聚為全球首見的區塊鏈設備一條龍服務,搭配iMine Ai-Series超融合系統的推出,讓區塊鏈簡單化。

散熱管理與空間效率運用,可大幅提高運算力。

散熱管理與空間效率運用,可大幅提高運算力。

集結眾廠專長 組成智能化營運服務

翔偉資安科技執行長杜世鵬表示,以往不論中小型資料中心、企業、學術機構或礦場,為了佈建運算資源,多採取DIY模式,採購顯示卡等必要硬體元件,自行組裝為區塊鏈設備或挖礦工具,再由工程師調校功能,甚至以外掛方式進行超頻,導致因不當超頻而毀掉顯示卡,或因散熱控制不力而減損設備壽命,都時有所聞,若任由這些現象持續蔓延,恐影響高速運算產業的長遠發展。

為翻轉上述窘境,翔偉與iMine等盟友攜手合作,希冀以一條龍服務為基底,透過完整的Ai-1超融合系統結構,爭取用戶青睞,取代相對不穩定性的DIY設備。

杜世鵬強調,儘管市場上出現一些ASIC設備,亦標榜能取代DIY拼裝式設備,但這類產品多半針對特定用途所設計,例如「挖礦機」,就僅適用於挖礦工作,難以勝任AI分析、大數據處理等其他高速運算任務,反觀Ai-1的運算力來源為GPU,而GPU具有通用性,先天上可滿足多重運算功能,故即使Ai-1行銷定位上偏向區塊鏈應用,但其實可適用於3D/VR、AI、大數據或挖礦等不同任務。

深究Ai-1獨到之處,在於蘊含了iMine提供的完整Ethereum Hash解決方案,更透過韌硬體與Hash加密運算力的整合,成為一個橫跨運算、效能、硬體維護預警等基礎設施的資源池,可藉助雲端管理,將重複性營運維修與狀態通知等工作全數自動化。

優異的冷熱區控管 造就高運算效能

與傳統DIY設備進行對比,Ai-1系統擁有兩大關鍵優勢,一是更高的運算效能,另一是更高的穩定性;起因於Ai-1支援定向直流風冷熱區控管模式,反觀DIY設備礙於缺乏適當的散熱管理機制,導致冷熱不均,所以Ai-1在散熱上具壓倒性優勢,有助於大幅減低造成熱當機或機器過熱不穩定的機率。

Ai-1在滿載狀態下可承載12張顯示卡,運算密度高於一般DIY設備。另藉由iMine的設備智能化管理方案,及技宸韌硬體設計經驗的完美結合,為Ai-1實現絕佳的氣流控制機制,確保密閉機箱內的溫度恆常維持在55~60°C,讓系統處於平順工作狀態,也將運算力速度穩定控制在492Mh/s水準,使機器完全不需經過繁複調校或超頻。便兼具低出錯率、高工作量等完美特性,為用戶營造最佳化收益條件。

不可諱言,資料中心業者或企業之所以積極擘建運算力,意在支撐區塊鏈、大數據與AI等應用服務的發展,從而創造收益,故運算力等於有價值資產,難免受到駭客覬覦,可能千方百計入侵合法用戶的系統,偷偷盜用一部分資源,從事非法運算任務;因此Ai-1蘊含的強大運算力,自然亟需受到嚴格保護,避免遭受駭客竊取,此時可藉助翔偉豐富的資安服務歷練,針對設備本身、資料中心網路乃至連接網際網路的整段過程,提供端到端的監控與防護。

杜世鵬重申,Ai-1的存在價值,在於協助用戶獲取最極致的核心運算力,且受惠於該設備僅5U高度、內含優異的降溫節能機制、隨插即用的簡易安裝條件,乃至方便移動維修的機動性,不僅有助於節省空間、撙節電力、減少維護人力成本,且能確保系統穩定運作,提升應用服務品質,堪稱一舉數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