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推出超大光圈定焦鏡RF 50mm f/1.2L USM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Canon推出超大光圈定焦鏡RF 50mm f/1.2L USM

  • 鄭斐文台北

Canon推出專為全幅無反EOS R系統所設計的RF 50mm f/1.2L USM超大光圈定焦鏡頭。RF 50mm f/1.2L USM擁有接近人眼透視的自然焦距,適合人像拍攝,並有F1.2超大光圈。而此款RF 50mm f/1.2L USM充分展現RF接環的大口徑以及更短後對焦距離的優勢,具備f/1.2大光圈及極高解析度。

配備3片非球面鏡片及1片UD超低色散鏡片以提升影像畫質,使用f/1.2大光圈時,除了可帶來極淺景深及柔和散景之外,亦可提供極出色的解像度,加上ASC空氣球體塗膜提升逆光拍攝時的表現、環型USM超音波馬達、RF鏡頭控制環及防塵防水滴設計。

RF 50mm F1.2L USM。

RF 50mm F1.2L USM。

RF 50mm f/1.2L USM鏡頭採用9組15片光學設計,加入2片大口徑玻璃研磨(Ground)非球面鏡片及1片玻璃鑄模(GMo)非球面鏡片,即使在f/1.2最大光圈時,仍能由畫面中心至邊緣的位置提供極之銳利的解像力。另外加入1片UD超低色散鏡片,有效消除軸向色差及倍率色差,達到高解像度及高反差的影像。

鏡頭的 f/1.2 明亮大光圈能帶來極淺景深及柔和散景,更採用10片圓形光圈葉,以營造更漂亮柔和的散景。此外,f/1.2光圈進一步提高快門速度,協助於低光環境拍攝清晰影像。當配合全片幅無反相機EOS R使用時, f/1.2大光圈更可發揮EOS R可於EV -6超低光環境自動對焦的特性,提升超低光拍攝時的效率。

RF 50mm f/1/2L USM同時加入RF鏡頭的控制環,方便於鏡頭上直接調校自訂的相機參數設定。控制環在轉動時具有轉動觸感及操作聲音,當控制環配合EOS R機身上的主轉盤及速控轉盤使用時,便可儼如擁有三個轉盤分別調校光圈值、快門速度及ISO感光度。當透過電子觀景器(EVF)取景時,眼睛無需離開觀景器,即可於按下快門按鈕前快速設定理想曝光,進一步發揮電子觀景器的優點及提升操作效率。

RF 50mm f/1.2L USM配備Canon環型USM超音波馬達及採用前對焦設計,提供高速準確的自動對焦。鏡頭的USM超音波馬達除了支援全時手動對焦外,配合EOS R的雙畫素CMOS自動對焦技術作短片攝錄時,亦可提供流暢的短片伺服自動對焦。

為迎合使用對焦操作時的不同習慣及用途,RF 鏡頭系列採用了電子對焦環設計,方便自訂對焦方向及速度,RF鏡頭可按喜好選擇對焦環的對焦方向為預設或反方向。另外也可自訂手動對焦時對焦環的轉動靈敏度。

RF 50mm f/1.2L USM擁有與L系列EF鏡頭同樣的高度耐用性及抗震性。鏡頭的最前端及最後端鏡面均加入氟塗膜,能減少微塵及水滴依附,無須使用鏡頭清潔劑即能輕易去除油漬及指紋。當相機電源關閉時,鏡頭的光圈葉亦會自動關閉以防止強光進入相機,提升對相機內部的保護,鏡頭亦支援防塵防水滴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