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電子2019年4月 合併營收公告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群聯電子2019年4月 合併營收公告

營收
營收

群聯電子(Phison;TPEX:8299),於5月8號公布了2019年4月營運結果,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0.84億元,累計1~4月的合併營收為124.27億元,較去年同期微幅衰退3.04%。

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平均售價(ASP)跌幅持續至4月底,是營收微幅衰退的主因。然而,值得一提的是,與2018年4月同期相比:1. SSD與eMMC成品出貨總數量,成長將近40%,2.記憶體模組總出貨量,成長65%以上,3.記憶體總位元數(Total Bits)更是成長超過 106%。代表著雖然大環境需求不佳,群聯依舊能維持一定的營收水平與成長動能。

此外,NAND Flash(快閃記憶體)因為供需失衡,導致全球主要的NAND原廠陸續減產已是眾所皆知,再加上NAND市價已經殺到見骨,跌破原廠的成本價後,NAND市價基本上已經看到緩跌的趨勢了,間接驗證了上一季群聯的預測。而隨著NAND ASP的下跌幅度開始減緩,終端客戶也因為價跌而上升買氣,買盤開始逐漸回補庫存,再加上5月底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及開學旺季來臨,對於接下來的群聯營收都有正面的挹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