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將Wi-Fi 6導入最新PC、路由器和閘道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英特爾將Wi-Fi 6導入最新PC、路由器和閘道器

  • 陳其璐台北

英特爾於COMPUTEX 2019展示如何與產業生態體系合作,如何將最新的Wi-Fi 6技術導入最新PC、家用路由器和閘道器。

英特爾 Wi-Fi 6 (Gig+) 解決方案

專為PC、家用路由器與閘道器所設計的Intel Wi-Fi 6(Gig+),運用160 MHz通道頻寬達到最佳Gigabit速度,其Gigabit速度比主流Wi-Fi 6解決方案快兩倍,比標準802.11 AC解決方案快近三倍。

Intel Home Wi-Fi晶片組WAV600系列具備Gig+功能,用於雙頻四串流(2+2)路由器和閘道器的Wi-Fi 6方案,讓消費者以實在的價格體驗Wi-Fi 6的優勢。Wi-Fi 6 (Gig +) 路由器和閘道器採用英特爾 Wi-Fi 6技術,專為160MHz通道頻寬所設計,在功能強大的PC提供高效能的Gigabit速度,包括目前搭載整合式802.11ac Gigabit Wi-Fi的PC和搭載英特爾 Wi-Fi 6 (Gig +) 的新款PC。

AVM推出採用Wi-Fi 6 (Gig+)的雙頻2x2串流DOCSIS 3.1有線閘道器,為有線電視營運商布建Wi-Fi 6的選擇。Edimax向全球OEM廠商推出白盒(whitebox)雙頻四串流Wi-Fi 6路由器,同時也將推出BR-6473AX雙頻四串流Wi-Fi 6(Gig+)路由器。

此外,Elecom預計推出WRC-X3000GS,將成為日本首批的雙頻四串流Wi-Fi 6(Gig+)路由器之一。Netgear推出Nighthawk AX4路由器,主流雙頻四串流Wi-Fi 6路由器,搭載Gig+功能,用戶可享受流暢的媒體串流與更快速的下載速度。TP-Link即將推出新款雙頻Wi-Fi 6(Gig+) 路由器Archer AX50,提升家用網路的速度與效率。

內含Intel Wi-Fi 6 (Gig+) 的新PC

2019年預計將有多款新PC將Intel Wi-Fi 6(Gig+)作為規格配備,像是第8代Intel Core Vpro,內含Intel Wi-Fi 6(Gig+)解決方案的商用筆記型電腦,成為第一批達到更快Wi-Fi 6連網速度的筆記型電腦。內含Intel Wi-Fi 6 AX200(Gig+)的第9代Intel Core行動處理器,近3倍的流量,減少高達75%的延遲,提供高品質遊戲體驗。此外,全新第10代Intel Core處理器(代號為Ice Lake)整合Intel Wi-Fi 6(Gig+),在輕薄型PC上能做到迅速且高敏捷反應的連網功能。

英特爾Project Athena計劃透過推動體驗來定義高階筆電的新時代,在COMPUTEX 2019的舞台上,OEM廠商先睹為快採用第10代Intel Core處理器,並透過共同研發參與Project Athena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