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高通、英特爾競投SiFive將於新竹喜來登舉辦論壇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吸引高通、英特爾競投SiFive將於新竹喜來登舉辦論壇

  • 林仁鈞台北

SiFive積極推廣全球基於RISC-V 的內核和定制晶片解決方案。
SiFive積極推廣全球基於RISC-V 的內核和定制晶片解決方案。

林仁鈞/台北
圍繞RISC-V指令集架構(ISA)的勢頭正在全球範圍內蓬勃發展,RISC-V免費、開源的一套處理器架構,在技術上非常精簡,容易實現,而且還可以自行進行擴展。正是基於這些優勢,RISC-V很快吸引了很多大公司參與其中。

近日,全球領先的商用RISC-V處理器IP和矽解決方案供應商SiFive宣布完成了D輪6540萬美元的融資,移動處理器大廠高通也參與了SiFive的本輪融資。

做為Arm的最大的客戶之一,高通此次參與投資SiFive,確實也給外界帶來了無限的遐想。這預示著,高通未來將開發基於RISC-V架構的處理器,擺脫對於Arm的完全依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英特爾也已投資SiFive。

究竟作為目前全球領先的基於RISC-V指令集架構提供快速開髮式處理器核心IP的領先供應商,SiFive的魅力究竟何在?事實上,SiFive核心團隊就是由RISC-V研發團隊所創立。通過開放式架構處理器核心及自主式開發基於RISC-V架構晶片來説明SoC設計。

在6月18日,SiFive在新竹喜來登將參與多場產業活動並做演講和展示。由RISC-V指令集架構的發明者創建的SiFive,通過啟發和吸引半導體和系統設計人員的技術研討會,積極推廣全球基於RISC-V 的內核和定制晶片解決方案。與會者將瞭解RISC-V生態系統以及基於SaaS的方法,該方法可以為新興的應用提供快速瀏覽的定制內核,設計平台和定制SoC解決方案。請參考活動網頁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