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創榮獲聚氨酯產業永續發展創新獎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科思創榮獲聚氨酯產業永續發展創新獎

科思創榮獲聚氨酯產業「永續發展創新獎」。
科思創榮獲聚氨酯產業「永續發展創新獎」。

為推動聚氨酯產業永續發展,實踐化工產業責任關懷理念,科思創於上海參與泛長三角區域聚氨酯企業家論壇,由科思創聚氨酯業務部中國大陸區副總裁竇崢發表演講,並代表科思創領取聚氨酯產業「2019年永續發展創新獎」。此論壇吸引200多位業界知名專家學者與企業家共聚一堂,共同探討聚氨酯產業及其下游產業永續發展與責任關懷的發展之路。

永續發展是科思創經營策略的核心要素。作為聚氨酯材料的發明者,科思創已訂目標。至2025年,將投入80%的研發經費到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相關的領域,科思創致力於降低生產過程和產品生命週期中的二氧化碳排放,並積極開發、使用節能技術,在全球30個生產基地中安裝智慧控制系統以優化能源使用。此外,科思創關注整個價值鏈的永續發展,協助合作夥伴進行改善升級,節約成本並提高生產效益。

科思創聚氨酯業務部中國大陸區副總裁竇崢表示,「創新和永續發展是科思創的驅動力。我們為風電產業開發了高效能聚氨酯材料,用於生產更輕、更長的風機葉片;我們還成功利用二氧化碳作為替代性原材料生產聚氨酯,節省化石資源。科思創堅持透過材料創新為化工產業的永續發展貢獻一己之力,與合作夥伴共同提升產業鏈的能源效益和資源利用。」

再生能源創新材料

中國大陸連續多年引領全球風電市場,2018年中國大陸風電累計與新增裝機容量均居全球第一。隨著風機功率不斷提高,葉片長度也不斷成長。更長的葉片對設計和製造是一個新的挑戰。科思創為了突破現有材料的侷限,滿足產業更高的效能要求,開發出高效能聚氨酯作為新一代的風機葉片樹脂材料。透過優異的力學效能和高效技術,聚氨酯樹脂可減少大型風機葉片的重量,並協助葉片製造商降本增效。今年4月,科思創已向中國大陸客戶交貨其首張應用於風機葉片的聚氨酯商業訂單。

二氧化碳化廢為寶

科思創還使用溫室氣體二氧化碳部分取代石油,用於生產聚氨酯泡棉的原材料cardyon。該新型材料中的二氧化碳含量高達20%,可用於生產高品質聚氨酯軟質泡棉,並最終應用於床墊和跑道等領域。該技術有助於二氧化碳的循環利用,節省日益匱乏的化石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