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lz與德國TÜV共同開立CMSE機械安全專家課程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Pilz與德國TÜV共同開立CMSE機械安全專家課程

  • 劉中興台北

Pilz與德國TÜV共同開立CMSE機械安全專家課程大受好評。
Pilz與德國TÜV共同開立CMSE機械安全專家課程大受好評。

Pilz與德國TÜV在8月底於台灣開立「CMSE機械安全專家認證」的國際課程,目標是協助學員將安全觀念落實到工作環境。透過為期四天的精實訓練,幫助學員有效提升安全領域專業知識。

隨著工業4.0趨勢,各家企業皆為了實現安全人機協同作業與智慧工廠不斷投入資金,然而相當重要卻容易被忽略的「機械安全知識」尚未被廣泛推廣。Pilz長期專注發展安全自動化設備,累積數十年的專業技術與豐富的改善經驗,擁有經驗豐富的安全專家,傳授保護作業人員安全。

「CMSE機械安全專家認證」課程透過4天的訓練中,內容共分五個單元,從基礎安全知識、機械安全法規、風險評估、機械防護與電器安全,到控制系統的功能安全。課程並會介紹國際相關法規標準如IEC 60204-1、ISO 13849等。 Pilz皮爾磁專業講師皆不定期至國內外受訓更新專業法規知識,課程採用實際案例來傳授專業知識,不僅讓學員能學習理論知識,還能發展實務方面的理解,以減少機器設備發生意外的風險。

「安全」即Pilz核心理念,礙於台灣法規相較落後於國際,Pilz正扮演推動機械安全概念的重要角色,幫助企業降低風險意外,並隨時更新國際法規知識,期許工安意外風險降至最低。有鑑於首次開課迴響熱烈,目前也有許多有興趣者希望報名課程,因此Pilz規劃於第4季再次開課,相關課程細節可至CMSE官網查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