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SWTest亞洲研討會10月17~18日登場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第二屆SWTest亞洲研討會10月17~18日登場

  • 張琳一台北

聚焦深度探討晶圓測試Wafer Testing 產業技術發展SWTEST(Semiconductor Wafer Test Workshop) ,延續2018年首次在台灣舉辦SWTest Asia研討會及展示活動之後,2019年的第二屆SWTest Asia 2019訂於10月17~18日在新竹喜來登飯店舉行。

SWTEST(Semiconductor Wafer Test Workshop)是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每年6月初舉辦的非營利性專業研討會,主要是提供全球相關產業從業人員的技術和使用者與製造商交流的活動,除了有相關技術研討會外亦有展覽會的活動,主題是設定在Wafer Testing相關議題與活動。

SWTest Asia Conference大會主席傑瑞布羅斯(Jerry Broz)博士表示,截至2019年,SWTEST已經連續辦了29年的研討會,由於過去幾年SWTEST委員會與主要贊助廠商均認為,隨著晶圓測試技術日益快速發展演進,一年僅有一次的技術交流略顯不足,且全球有80%的Wafer Testing相關業務近年來逐漸集中在亞洲地區。因此,2018年首次在新竹舉辦第一屆SWTEST Asia Conference,希望未來每年6月在美國加州和10月在台灣舉辦各一次的研討會活動。

SWTest Asia 2019活動吸引了許多全球晶圓測試相關領域大廠積極參與,包括MPI(旺矽)、ITS(International Test Solutions)、FormFactor、STAr(思達科技)、Teradyne(泰瑞達)、NI、NAGASE、POSALUX、RUDOLPH、SEMICS、SV TCL、CHPT(中華精測)、HTSI(漢民測試)、Technoprobe、ISC、Veco、Advantest(愛德萬)、Hitachi Chemical、FEINMETALL、T.I.P.S.、ERS、WinWay(穎崴)、DTS(Dynamic Test Solutions)、JEM等四十多家知名業者。

除了研討會活動之外,自1994年以來,SWTEST網站每年亦免費提供研討會報告予全球相關人員下載參考,希望提供給各大專院校學術研究單位參考。此外,SWTEST亦將提供每名學生1,000美元獎學金的甄選名額,到美國聖地牙哥參加SWTEST研討會活動。更多活動細節請參考SWTest Asia網頁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