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雜誌公司樺舍印前 運用佛萊信化繁為簡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老字號雜誌公司樺舍印前 運用佛萊信化繁為簡

  • 張丹鳳台北

樺舍印前公司自1994年便設立至今,主要業務範圍係協助知名企業,為其量身訂作專屬出版品。不論是前端的企畫溝通,乃至於企畫成形後,編輯撰稿、印刷、配送等服務,每一環節都能為客戶串聯起所有雜誌出版的需求。服務的客戶有知名時尚雜誌VOGUE、GQ,中華賓士車主雜誌,好市多會員刊物等等,服務類型橫跨各產業,製作的出版品也具備多款面貌,樣式琳瑯滿目。

公司成立穩定,同時也帶來內部流程冗長繁瑣,與表單處理、財務入帳人員思考殭化的問題。為因應雜誌媒體業越來越多元的業務需求,在機緣巧合下,得知佛萊信電腦軟體(FlexSystem)的FlexAccount財務管理系統,因此樺舍印前行政經理盧嬿如邀請佛萊信台灣區業務經理簡子函至樺舍印前公司簡報軟體功能與應用效益。

樺舍印前事業行政管理部經理盧嬿如表示,導入FlexAccount後,行政同仁直接從FION擷取資料庫數據、快速正確地產出多維度損益分析報表,無需仰賴人工核對數字,以致作業效率大增。

樺舍印前事業行政管理部經理盧嬿如表示,導入FlexAccount後,行政同仁直接從FION擷取資料庫數據、快速正確地產出多維度損益分析報表,無需仰賴人工核對數字,以致作業效率大增。

樺舍印前公司導入FlexAccount財務管理系統,流暢應對每項專案內容,更能掌握各項專案收支項目,強化公司營運。

樺舍印前公司導入FlexAccount財務管理系統,流暢應對每項專案內容,更能掌握各項專案收支項目,強化公司營運。

導入系統對每間公司來說,是需求但同時也是惡夢。它會帶來暫時性龐大的工作量,但透過佛萊信台灣區業務經理簡子函清楚直白的解說,讓樺舍印前公司在導系統這短短半年內看到了令人驚喜的績效整合與提升。

多維度財務數據分析,即時產生銀行匯款交易

首先,為了減少每月編制報表的時間,佛萊信提供Financial Information ON-line(FION),讓用戶即時擷取FlexAccount資料庫數據,以簡易的用戶介面與Excel彈性的特點,能依照公司需要靈活地自行設計各種報表格式,自動產生多維度財務分析,例如:部門別、專案別、各期間損益…等;其次,搭配付款系統應用,能批次產生銀行匯款檔,大幅降低每月付款的時程,立即完成多筆應付帳款立沖帳作業;再者,FlexSystem提供Excel批次匯入交易的功能,前端統一表單後,能生成相關資料整批匯入系統。

透過佛萊信團隊的專業協助,解決了樺舍印前公司種種疑難雜症。係因財務人員與IT人員專業領域大不相同,若各自使用的專業術語來討論,往往會遲滯了導入的進度,幸得佛萊信台灣區業務經理簡子函居中協調溝通,讓系統導入進度一步步推進公司所希冀的目標。

將內部流程化繁為簡,行政績效大幅提升

最明顯的效益,在於大大縮短了付款流程,原先從單據整理到銀行匯款檔案產出,至少需要7~10個工作天,導入FlexSystem之後,縮減為2個工作天,另外樺舍印前公司也將FION應用在每月管理用的損益表,讓每項客製化的專案損益,都能依高階經理人的需求排列,時效也較之前縮短了1/2,更能即時的提供必要財務資訊,讓決策者使用。使效益不僅及於內部流程簡化,更往前讓外部業務獲得絕佳的Backup。

在2018年樺舍印前公司也開啟了國外電商的零售業務,樺舍印前行政經理盧嬿如表示,以前一有新的業務型態,我們就要傷透腦筋,該如何去製作新的管理用報表,能即時切合決策需求?現在只要使用FlexSystem,完全不擔心報表呈現要如何改變,善用系統功能,輕輕鬆鬆就能搞定老闆的大小需求。
找到好的系統很重要,但找到能讓客戶需求與系統導入創造雙贏的軟體商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