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enos打造更安全順暢的金融科技生態圈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Temenos打造更安全順暢的金融科技生態圈

  • 吳冠儀台北

在金融科技蓬勃發展下,開放銀行(Open Banking)勢不可擋,2019年是台灣純網銀元年,2019年7月,金管會發放三張純網銀執照,而開放銀行三大進程也已邁入第一階段。搶搭金融科技熱潮,在台灣累計了超過10年的數位化銀行發展經驗且甫獲三項國際大獎肯定的Temenos,推出創新產品及購併雙料策略,幫助台灣金融銀產業界陸續導入Temenos的核心銀行平台,打造更安全順暢的金融科技生態圈。

Temenos為更了解消費者,委託科技亞洲研究中心(TRA)訪談雪梨、上海、香港、馬尼拉銀行用戶體驗和資安問題。近80%的消費者認為資安會是開放銀行下的隱憂。開放式銀產業務是指使用API允許第三方訪問有關銀行持有的客戶帳戶的信息或數據,並為帳戶持有人提供對該數據的更多控制權。其關鍵技術-應用程式介面越趨發達,只要經過消費者自身同意的資料,在未來都可以一鍵轉換。

Temenos執行長Max Chuard表示,在生產創新產品時,引進適合的開源軟體檢測工具,以確保消費者的安全問題能被即時監測。2019 Temenos重磅推出兩款新品: Temenos Infinity與Temenos T24 Transact。這兩款新產品革新原有銀行IT架構,是加速採用雲端運算的重要里程碑,不但融合了市場上最完整的銀行軟體功能,且擁有最先進的雲端原生、跨雲端平台、API先進技術和設計導向思維,可為銀行節省多達10倍基礎架構成本,在提高利潤的同時,打造真正「以客戶為中心」的服務。

Temenos執行長Max Chuard表示,屢屢獲得業界權威機構認可,源於Temenos總以高於業內的比例,將收入的20%投資於研發,可以在100多個國家提供當地語系化解決方案和雲端原生、跨雲端平台創新技術的軟體供應商。此外,Temenos還創建了全球最活躍的合作夥伴社群Temenos MarketPlace,由超過6000名資深Temenos軟體顧問、40名全球合作夥伴、100多位金融科技供應商組成的生態系統,讓銀行客戶能輕鬆針對感興趣的金融科技產品或服務加以採用並確保在Temenos系統上順利運行。目前,Temenos已發布700多個API,幫助銀行客戶提升敏捷性和創新性。

近年來,Temenos加快對外購併節奏,拓展業務的橫向與縱向發展。在2019年2月,Temenos收購印度的大數據分析公司hTrunk,為銀產業提供大數據和分析解決方案。7月,完成對Logical Glue Ltd.的收購, Temenos利用其XAI平台,加速在人工智慧領域的布局,成為全球將可解釋AI技術帶入銀行領域的公司,加速在人工智慧領域的布局。9月,收購美國排名領先數字銀行SaaS公司Kony Inc,Temenos強化在全球的業務布局以及數位化前台產品的發展,讓銀行應有更多自由突破創新,加速為客戶提供卓越的數位化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