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推出適用眾多裝置IMG A系列GPU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Imagination推出適用眾多裝置IMG A系列GPU

  • 吳冠儀台北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布,推出PowerVR繪圖架構的第十代產品IMG A系列。IMG A系列是有史以來最快的GPU IP,它改進了PowerVR GPU架構,可滿足所有下一代裝置的繪圖和運算需求。以「萬物的GPU(The GPU of Everything)」為設計理念的IMG A系列,是從汽車、AIoT與運算,一直到DTV/STB/OTT、行動和伺服器等多重市場的終極解決方案。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執行長Ron Black博士表示,自於15年前推出首款行動PowerVR GPU以來,IMG A系列是我們最重要的GPU產品,同時也是有史以來為行動裝置開發的最佳GPU IP。它能以低功耗預算為所有市場提供持續時段內的最佳效能,確實是所有裝置都適用的GPU。

IMG A系列在各個層面都實現了顯著的提升,在相同的時脈與製程條件下,與目前供應中的PowerVR元件相比,其效能提高2.5倍、機器學習處理速度加速8倍,而且功耗低了60%。

與現今市場上的其他GPU IP解決方案相比,IMG A系列可提供更高的效能、更低的功耗、更低的頻寬,而且晶片尺寸也都更小。它的架構還提供了強大的優勢,例如保證50%的影像壓縮數據。

受到散熱的限制,大部分的行動GPU都難以提供一致的遊戲體驗,能快速運作一陣子,然後就開始變慢,一直慢到不可接受的程度,然後再也無法恢復,導致令人失望的使用者體驗。IMG A系列能以一致的訊框速率,在更長的遊戲時間內ㄣ提供持續的效能,避免了因熱能問題造成的時脈節流、故障或過熱現象。

IMG A系列的PowerVR架構具備固有的頻寬和功率優勢,因為它的分塊式延遲渲染技術意味著,它只繪出螢幕上看得見的內容。透過結合採用Pro-Active DVFS與Deadline Scheduling演算法的先進直接靈活功率訊號技術,可提供超低延遲響應的快速功率控制。如果GPU的某些部分沒有得到充分利用或需要處理,它們會立即放慢速度甚至進入睡眠狀態,以確保最佳的功率效率。

IMG A系列採用Imagination的HyperLane技術,這是獨立的硬體控制通道,每個通道在記憶體中都是被隔離的,因此可把不同的任務同時提交給GPU,以實現安全的GPU多工作業。藉由動態效能控制,GPU可在多個任務之間擴展其效能,執行所有任務,並最大化GPU利用率。優先級HyperLane可提供動態分割功能;例如,在執行AI任務並使用剩餘效能的同時,優先處理繪圖,並為該應用程式提供所有所需的效能。HyperLane技術還可以隔離受保護的內容以進行權限管理。所有IMG A系列GPU最多可支援8個HyperLa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