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猩猩科技於2020持續拓展全球AI邊緣運算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大猩猩科技於2020持續拓展全球AI邊緣運算商機

  • 尤嘉禾台北

大猩猩持續優化人、車、行為之智慧影像分析,可用於有複雜監控需求的大型場域及公共空間。
大猩猩持續優化人、車、行為之智慧影像分析,可用於有複雜監控需求的大型場域及公共空間。

將2019定為Edge AI元年一點都不為過,加上5G擁有高速、低延遲、廣連結的優勢,目前產業界已將關注由雲端運算移轉到具有分散運算及即時性的邊緣運算,預期5G將開啟更多新型態應用並加速特定產業發展,例如無人車、遠距醫療、緊急危難救援、教育以及高畫質影音娛樂等等。

大猩猩科技今年以領先的AI智慧影像辨識技術,結合Intel OpenVINO,以無需搭載GPU的絕對成本優勢,將AI邊緣運算(Edge AI)快速落地於智慧城市之各式場域應用,包括全台首座智慧車站、高雄市偵測違規騎士之科技執法、AI智慧監獄監控系統、結合E-tag與車牌辨識打造全台最完善的車輛搜尋及定位系統;為台北市刑大建置的犯罪偵查大數據平台,獲得108年度全國警政資訊服務獎第一名的肯定;首度進軍日本即打敗華為獲得Interop Tokyo展會邊緣運算首獎,獲選為Intel年度最佳合作黟伴,與Dell、 Macnica、Marubun等多個國際大廠於全球設置AI展示中心,並與Intel、Arrow、Seneca、Macnica、WPI、Synnex在世界各地共同推廣Edge AI方案。

在這忙碌且豐富的一年,大猩猩科技順利落實及擴大智慧城市與商業的應用,2020年,邊緣運算結合物聯網及大數據平台的需求預期仍會快速成長,大猩猩科技將秉持無比堅定的信念,持續引領Edge AI市場的成長與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