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為真無線耳機提供供電與通信方案 尺寸減小80%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Maxim為真無線耳機提供供電與通信方案 尺寸減小80%

  • 賴品如台北

Maxim為真無線耳機提供供電與通信方案,尺寸減小80%。
Maxim為真無線耳機提供供電與通信方案,尺寸減小80%。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宣布推出業界最小的2接腳雙向直流電力線通信(PLC)元件MAX20340,在超低功耗可擕式和穿戴式應用中將充電底座的供電和通信介面尺寸減小80%。通過單根線路供電並進行資料通信,MAX20340省去了充電底座與真無線耳機、手環及其他小型穿戴式低壓設備間通信所需的接腳和分離式元件。與最接近的競爭方案相比,該產品有效簡化設計,且為每只耳機節省13mm2的佔位面積。

對於消費性產品,尤其是穿戴式產品,人們總是在追求更小體積以及更舒適、更便利。最新的超小尺寸PLC晶片可大幅減少充電和通信介面的物理觸點,有效降低成本,減少故障點並提高可靠性。此外,MAX20340整合自動線上檢測功能,提高設計靈活性,省去可靠性差、成本高的替代方案,例如:機械連接器或霍爾效應感測器。元件可利用單個外部電阻配置為通信主機或從機。多種工作模式可協助設計者根據應用需求最大程度地降低功耗。此外,MAX20340可透過介面對所有通信進行管理,只需簡單的讀、寫I2C介面通信協定。

主要優勢有:1.小方案尺寸:與最接近的競爭方案相比,MAX20340可將方案尺寸減少80%,每顆MAX20340 PLC IC尺寸僅為1.84mm2,無需電感等任何大尺寸外部元件。2.可靠性:利用單根線路進行通信和供電,減少潛在的故障點和維護成本。3.易於設計:透過I2C介面及簡單的mailbox通信進行讀寫操作。

「如今,客戶總是要求在保證功能與效能的同時,擁有更小的產品尺寸,而MAX20340幫助無線耳機和生物感測手環製造商創造出更舒適、更輕盈的產品,改善使用者體驗。」Maxim Integrated工業與醫療健康事業部執行總監Andrew Baker表示。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