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電子2020年2月營收公告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群聯電子2020年2月營收公告

群聯電子2020年2月營收公告。
群聯電子2020年2月營收公告。

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及儲存解決方案整合服務領導廠商群聯電子(PHISON; TPEx:8299)於3月9號公布了2020年2月營運結果,合併營收為新台幣40.0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將近48%。而全年度累計至2月營收達73.28億元,年增率(YoY)將近21%。新冠病毒( COVID-19(新冠肺炎))雖然造成中國等部分嚴重疫區停工或延遲開工,但因為群聯主要的合作產線均在台灣,不僅2月營運未遭受大幅影響,反而還因此在全球其他地區提升市佔,全球客戶也持續穩定下單,未因疫情而有砍單之情況。

與去年同期比較(YoY),2月記憶體模組總出貨量成長超過36%,SSD與eMMC成品總出貨量成長將近72%,而其中PCIe SSD模組成品總出貨量更是成長將近130%,顯示高速儲存PCIe SSD應用市場需求快速上升。也因此,PCIe SSD模組成品營收年增率(YoY)更是達到超過200%的高成長。

高階工控嵌入式儲存應用部分(Embedded Applications),與去年同期將較(YoY),不僅整體營收維持將近40%的成長率,利潤較高的工控嵌入式相關儲存產品總出貨量更是達到120%的高成長,顯示群聯穩定在全球高階儲存應用市場攻城掠地,市佔率也持續提升。此外,全年度累計記憶體總位元數(Total Bits)也在全體同仁努力下,達到年增率將近37%的佳績,代表著全球客戶同步在NAND儲存容量(Capacity)及數量(Quantity)上都同步的上升,符合預期。

根據市調機構資料顯示,資料中心(Data Center)及企業級客戶(Enterprise)需求依舊強勁,預計拉貨動能延續至下半年的趨勢不變。群聯也將持續穩健布局高階伺服器儲存應用市場,為下一波的成長動能備戰。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