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 NORD榮獲德國防疫口罩快速檢測授權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TUV NORD榮獲德國防疫口罩快速檢測授權

  • 周建勳台北

歐洲地區在3月底,發布合格評定和市場監督程序第2020/403號建議,提出在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下特殊准入及市場監管要求,為歐盟成員國提供購買沒有CE認證防護口罩的可能性。

歐盟建議發布後,TUV NORD CERT在德國艾森市(Essen)的實驗室隨即獲得德國安全技術認證委員會(ZLS)快速檢測及符合性聲明的授權,此授權限於EN149:2001+A1:2009標準對FFP2(最低過濾效果≥94%),FFP3(最低過濾效果≥99%)類別的防護口罩進行檢測,通過檢測的防護口罩將獲得符合性聲明(Conformity Verification),獲得符合性聲明後,可被相關部門認可,但口罩進入歐盟仍然需要依照歐盟的規定。

目前,COVID-19(新冠肺炎)在德國地區蔓延,醫療防護類物資急缺,TUV NORD以第三方公正客觀的立場並監督技術安全的理念,協助德國政府衛生部門檢驗防疫口罩物資。TUV NORD快速檢測及符合性聲明的授權,可協助檢測企業快速出口至德國,在樣品送至TUV NORD德國實驗室開始起算需1~2週進行檢測,在完成檢驗後,獲得符合性授權,將可出口給特定單位使用,COVID-19(新冠肺炎)的疫情狀態下,歐洲地區醫療口罩缺口仍有需求,而TUV NORD為少數獲得德國安全技術委員會快速通道的機構。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