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突破限制 推動震動監控在工業4.0中的廣泛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意法突破限制 推動震動監控在工業4.0中的廣泛應用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突破限制,推動震動監控在工業4.0中的廣泛應用。
意法半導體突破限制,推動震動監控在工業4.0中的廣泛應用。

意法半導體(ST)推出新工廠設備智慧維護震動監控解決方案,推動下一代工業4.0應用快速發展。意法半導體新IIS3DWB震動感測器及配套電路板STEVAL-STWINKT1多感測器評估套件,可以加速狀態監控系統的開發週期。狀態監控系統能夠推論設備維護需求,提升工業生產效率。在本地或雲端所分析監測到的震動數據,有助於企業制定合理的運營策略,讓機器正常執行時間最大化,同時使維護成本最小化,避免發生緊急維修事件。

IIS3DWB是為工業震動監控而優化的三軸MEMS 加速度計。而STEVAL-STWINKT1評估板整合IIS3DWB和其他感測器、超低功耗微控制器及震動處理演算法、Bluetooth無線模組和USB介面,可以簡化原型設計和產品測試。該套件採用塑膠外殼,內部裝有電池,可立即用於應用開發,並提供一個簡便好用的參考設計。套件隨附高速資料記錄器和雲端電表板等軟體工具,可進行收集、分析和顯示測量結果。

意法半導體系統研究與應用副總裁Alessandro Cremonesi表示,「機器狀態監控對於工業數位轉型至關重要,不僅可以幫助工廠提升製造效率和生產安全,同時還可以賦予新的服務和商業模式。我們的震動感測器、工業物聯網多感測器開發套件,以及參考設計是目前市面上效能最好、價格最實惠的解決方案,可為客戶提供高效能和高成本效益的隨插即用工業感測器系統。」

意法半導體已為工業物聯網技術創新者-瑞典SPM提供IIS3DWB,用於該公司的電池供電的AIRIUS無線震動感測器。而SPM Instrument全球業務總監Rikard Svard則表示,「我們之所以選擇IIS3DWB,是因為其可以在一個低功耗數位元件中整合獨特的功能,包括三軸感測器、寬頻和低雜訊,這有助於我們達到AIRIUS設定的效能、研發週期和成本目標。」IIS3DWB震動監測系統級封裝現已量產,其採用14引線塑膠焊盤柵格陣列(Aand Grid Array;LGA)封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