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邦電子躍居全球 NOR Flash 記憶體供應龍頭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華邦電子躍居全球 NOR Flash 記憶體供應龍頭

華邦SpiFlash記憶體產品榮獲市場青睞,成為全球NOR Flash記憶體的最大供應商
華邦SpiFlash記憶體產品榮獲市場青睞,成為全球NOR Flash記憶體的最大供應商

全球半導體儲存解決方案領導廠商、多通道I/O串列式快閃架構的創始者華邦電子,宣布奪下全球NOR Flash記憶體供應商龍頭寶座。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WebFeet Research 最新市場資料,華邦2019年的NOR Flash記憶體營收獨佔全球鼇頭,佔全球總營收的22.8%。此亮眼成績歸功於穩健的出貨量,華邦在2019年快閃記憶體總出貨量逾30億顆,一舉占有全球NOR Flash記憶體全系列產品出貨量的27.3%。

除此之外,就Serial NOR Flash記憶體而言,華邦自2012年以來即為市場最大供應商,2019年在全球20.09億美元的市場,擁有27.1%的市場佔有率。因應來自全球客戶不斷攀升的快閃記憶體需求,華邦於中部科學園區營運12吋晶圓廠外,亦規劃於南科高雄園區建置第2座12吋晶圓廠,將視市場需求逐步擴增和調配產能,以期滿足諸如AI、車用、儲存、網路與5G在內之快閃記憶體新應用的需求。

NOR Flash 記憶體市場持續蓬勃發展, Serial Flash記憶體尤為亮眼

WebFeet Research執行長 Alan Niebel 表示:「全球Serial NOR Flash記憶體出貨金額預計將從2019年的20億美元,成長至2024年的逾28億美元。華邦電子身為Serial Flash記憶體先驅者,已然在以Serial Flash記憶體為主流的NOR Flash記憶體市場,成為領導供應商,如今更可望憑藉對於產品與封裝的創新能力、廣泛多元的產品組合以及製造實力,充分把握此波市場成長趨勢。」

華邦電子快閃記憶體產品總監J.W. Park指出:「華邦SpiFlash記憶體產品榮獲市場青睞,成為全球NOR Flash記憶體的最大供應商,我們深感榮幸,並期許一旦2020年的景氣復甦之後,能掌握進一步成長的契機,加速滿足全系列高密度記憶體產品的量產需求。」

針對高容量應用打造的先進快閃記憶體技術

華邦電子自2006年SpiFlash記憶體產品線推出以來,迄今Serial Flash記憶體出貨量已達200億顆以上。在這段時間裡,華邦持續推進快閃記憶體製程技術以及封裝能力。華邦於2011年推出首款58奈米產品,現今已提供廣泛多元的高容量58奈米 SpiFlash 記憶體產品,容量從16Mb到1Gb、電壓支持3V與1.8V、採用各式封裝以及良品裸晶圓(KGD)解決方案,並計劃於2021年推進至4x奈米技術。相較於90奈米快閃技術,58奈米技術可望提供更符合成本效益、功能更多元以及效能更高的解決方案。90奈米製程則主要用於低容量 SpiFlash 記憶體產品,容量從512Kb到16Mb,其設計也已被諸多主要汽車供應商採用。

而帶動此波成長需求的產品包含行動電話、機上盒、數位電視、電子遊戲、穿戴式與聽戴式裝置,纜線數據機與DSL數據機、無線區域網路,網路、汽車、伺服器、次世代遊戲桌上型電腦以及5G應用。預期在對於更高容量Serial Flash記憶體的市場需求有增無減之下,華邦快閃記憶體業務將於2020年以後持續蓬勃發展。華邦現在採用58奈米製程製造的更高容量儲存產品,提供從512Mb到1Gb的NOR Flash記憶體產品並且支援電壓3V與1.8V,以滿足產業界對於更高儲存容量記憶體產品的需求。欲知更多產品與封裝詳情,敬請聯繫華邦電子。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