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s為新創公司Midge Medical提供醫療感測器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ams為新創公司Midge Medical提供醫療感測器技術

  • 魏于寧台北

ams為新創公司midge medical提供醫療感測器技術以開發COVID-19快速檢測設備。
ams為新創公司midge medical提供醫療感測器技術以開發COVID-19快速檢測設備。

艾邁斯半導體(ams AG:AMS)為來自柏林的德國醫療技術新創公司Midge Medical提供最新的感測器技術,以較低的成本開發一種顛覆性技術,可在家庭或專業醫療環境中進行以科學支持的快速基因和血液檢測。

Midge Medical目前聚焦於開發袖珍型COVID-19(新冠肺炎)基因檢測設備。只需15分鐘,就可以由智慧型手機顯示測試結果。ams和Midge Medical的合作旨在提供具備高度潛力以推動市場的技術。此一以ams AS7341L光譜感測器為基礎所開發的感測器系統,可對放大的COVID-19病毒粒進行光譜解析讀取,進一步強化了ams在高品質消費者健康診斷領域的地位。

為對抗COVID-19疫情共同努力

當前的COVID-19疫情危機顯示:專家建議,必須對有症狀和無症狀者進行頻繁的高品質檢測,才能因應目前的疫情和未來危機。 新檢測方案可滿足疫情大流行期間頻繁、可負擔、快速和大規模測試的實際需求。

充滿前景的合作關係

ams先進光學感測部門執行副總裁Jennifer Zhao表示:「midge medical對於診療獨特的眼光與ams高效能和靈敏的光譜感測器相結合,得以相較於當前檢測系統非常低的成本,即可實現在家庭和專業醫療環境中進行分散式檢測。」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