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tor全新技術 助提升10倍驗證效能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Mentor全新技術 助提升10倍驗證效能

  • 吳冠儀台北

Mentor, a Siemens business近期推出能夠支援大型、布局後類比設計的奈米級驗證Analog FastSPICE eXTreme技術,可大幅提高模擬效能,並確保奈米級類比驗證所需的晶圓廠認證準確度。該革命性技術使其Analog FastSPICE平台再次取得重大進展。

對於寄生複雜度和接觸電阻高的類比設計來說,Analog FastSPICE eXTreme更具價值。隨著製程尺寸的持續微縮,上述兩種問題正日益嚴重,初期客戶的基準測試顯示,與Mentor上一代的Analog FastSPICE產品相比,該項新技術的模擬效能提高了10倍,而與在類似準確度設定下的其他商用解決方案相比,模擬效能提高了3倍。

Mentor的Analog FastSPICE平台可為奈米類比、射頻、混合訊號、記憶體和自訂數位電路提供快速的電路驗證,其已通過晶圓廠5奈米製程認證,與平行SPICE模擬器相比,能以快兩倍的速度提供奈米級SPICE準確度。

無須額外成本,新的Analog FastSPICE eXTreme技術便可供既有的Analog FastSPICE客戶使用,為大型、布局後類比設計提供更多的效能優勢。Analog FastSPICE eXTreme具備創新的電阻電容電路縮減演算法,可為Analog FastSPICE核心SPICE矩陣解算器帶來顯著的效能提升,以及全頻譜的元件雜訊分析功能,可實現矽晶準確模擬。

Analog FastSPICE eXTreme是MentorSymphony混合訊號平台的補充,該平台利用Analog FastSPICE電路模擬器,透過業界標準的HDL模擬器提供快速、準確的混合訊號驗證。Symphony平台具備簡易的使用模式、強大的除錯功能和配置支援,適用於複雜的奈米級混合訊號IC驗證。

Mentor IC驗證解決方案資深副總裁Ravi Subramanian博士表示,隨著類比、混合訊號和RF設計持續朝新的奈米製程節點發展,世界各地的設計人員都希望電路模擬效能顯著提高,但又無須犧牲先進節點的準確度。我們的電路模擬研發團隊不斷創新,以因應先進節點的每一個新挑戰。很高興推出Analog FastSPICE eXTreme,開啟Mentor技術演進的下一個重要里程碑。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