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可靠性與客製化 世邁科技記憶體模組強攻工控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兼具可靠性與客製化 世邁科技記憶體模組強攻工控市場

全球產業環境驟變,市場競爭日益嚴苛,智慧化系統成為企業未來營運的主要骨幹架構,相較於消費性市場設備,商用領域對營運系統的要求更為嚴苛,近期全球記憶體模組大廠世邁科技(SMART Modular Technologies),就將為台灣市場提供工業級嵌入式快閃儲存與記憶體模組,世邁科技總監Vincent指出,世邁長年深耕此一領域所累積的技術,將可協助設備與系統業者打造效能與可靠度俱佳的智慧化平台。

世邁科技是全球市場上少數專注於工業領域的記憶體模組大廠,是此一領域的知名大廠,其商業模式以B2B為主,大型電信設備廠商都採用該公司產品。世邁科技在2013年落腳台灣,於新北市成立設計研發中心。近年來AI、物聯網等新技術的落地速度加快,再加上開始商轉的5G,產業對智慧化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世邁科技台灣分公司在2019年成立業務開發部門,加上原有研發團隊的支援,將可提供台灣各類型產業系統專用的工業級嵌入式快閃儲存與記憶體模組。

世邁科技於2013年落腳台灣板橋遠東通訊園區,現有設計研發中心&業務開發團隊提供在地服務。

世邁科技於2013年落腳台灣板橋遠東通訊園區,現有設計研發中心&業務開發團隊提供在地服務。

世邁科技SMART Modular將為台灣市場提供工業級嵌入式快閃儲存與記憶體模組。

世邁科技SMART Modular將為台灣市場提供工業級嵌入式快閃儲存與記憶體模組。

企業系統的需求與消費性設備極為不同,不僅需要高穩定度,而且還要針對產業特色打造貼身規格,此一特色也影響了內部的零組件,在工控領域所用的嵌入式快閃儲存與記憶體模組本身就必須有抗硫化、寬溫等規格,因應所屬系統應用領域的不同,還要有進一步的客製化設計,Vincent表示,這些都對模組廠商造成挑戰,現在市場上雖也有工控記憶體模組產品,不過均為標準化規格,世邁科技則是目前全球少數提供客製化服務的業者,除了可針對客戶需求,設計特定規格外,在嵌入式快閃儲存的firmware(韌體)也可客製化,藉此讓平台穩定度高與效能最佳化。

在產品應用方面,世邁科技初期將以電信網通、零售、車用等三大領域為主,電信網通主要是借助該公司之前在電信產業的技術研發優勢。Vincent指出,近期各國5G開始商轉,5G將帶來大量的數據傳輸與儲存需求,因此基地台與伺服器的性能都必須大幅提升,世邁科技在電信系統這兩大區塊均有對應產品。在商業販售領域,數位看板、POS、KIOSK等營運設備都是記憶體模組的大宗應用,此外世邁科技產品也可應用於無人商店的設備監控系統,此類系統目前已有台灣廠商著手研發。第三個應用領域則是車用運算系統,此類系統設置在嚴苛的車體內,同時對整合性、可靠性、即時性與運算效能都有極高要求,兼具以上特色的世邁科技模組,就是非常適合的選擇。

對於市場布局,世邁科技之所以會選擇台灣作為商業發展的開發重點,主要是著眼於物聯網在亞洲的發展潛力。觀察過去幾年的發展,可以看出中國、日本、台灣是物聯網的三大啟動地,在這三大市場中,台灣向來是全球科技產業製造重鎮,無論是技術成熟度和製造能力,都居產業領先群,這也是世邁科技當初將設計研發中心設置於此的主因。放眼未來,物聯網將成為企業的主要營運系統,發展潛力十分雄厚,世邁科技將以客製化服務、高可靠度、強大技術能力協助台灣系統與設備業者布局市場,掌握隨之而來的龐大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