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推出STM32狀態監測功能包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DForum0515

意法半導體推出STM32狀態監測功能包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推出STM32狀態監測功能包,透過Cartesiam工具簡化機器學習流程。
意法半導體推出STM32狀態監測功能包,透過Cartesiam工具簡化機器學習流程。

意法半導體(ST)推出一款免費的STM32軟體功能包,讓使用者透過微控制器探索套件快速創建、訓練、部署工業狀態監測智慧邊緣裝置。

FP-AI-NANOEDG1套裝軟體由意法半導體與機器學習專業開發科技公司、ST授權合作夥伴Cartesiam共同研發,包含收集感測器資料,整合和執行Cartesiam NanoEdge庫所需的全部驅動程式、中介軟體、文件檔和程式碼範例。即便使用者沒有專業的AI技能,也能在Windows10或Ubuntu PC上,利用Cartesiam NanoEdge AI Studio工具快速創建並匯出自訂機器學習庫。功能包可簡化在STM32開發板上的原型開發和確認測試流程,而且可免費使用,如果客戶需在硬體上部署套裝軟體,則依照Cartesiam的收費標準收取軟體授權費用。

這個與Cartesiam合作制定的簡易方法是使用STM32L562E-DK等探索套件的板載工業級感測器,收集受測裝置在正常作業模式下,以及異常情況下的震動資料。在功能包中還包含感測器配置和資料收集軟體。NanoEdge AI Studio負責分析基礎資料,並從超過5億種組合中選擇預編譯的演算法,為高效處理訓練和推論任務創建、優化機器學習庫。功能包軟體提供可以輕鬆替換庫的存根(stub)類,以便將庫輕鬆嵌入到目標應用。部署後,由於功能包可讓在學習和監測模式之間切換,在裝置安裝初期以及生命週期任何階段,裝置可以本機學習正常作業狀態的資料模式。

開發人員可以在探索套件上獲取資料,產生、訓練和監測解決方案,利用STM32生態系統的免費開發工具和軟體以及技術支援,快速創建經濟的概念驗證模型,並將應用程式碼輕鬆移植到其他STM32微控制器。與依賴於雲端的AI解決方案不同,智慧邊緣解決方案可以在本機上處理機器資料,讓裝置擁有者可以更好地控制潛在的敏感資訊。FP-AI-NANOEDG1功能包現在可以從官網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