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WVIBES高科技生物登入C-LAB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AR]TWVIBES高科技生物登入C-LAB

  • 劉妍希台北

今年初才以觸動人心、充滿創意的藝術策展驚豔四座的丁春誠,這次與新銳互動科技跨領域團隊首度合作,團隊因疫情後激發更強大的創作熱情,透過交互整合虛實創作來為世界注入愛,邀請民眾共同參與為世界集氣、祈求疫情退散。

[AR]TWVIBES將新科技融合新媒體藝術再以生活化AR濾鏡的形式來傳播。來自未來的高科技生物C-LAB177,源自日本能祛除瘟疫的阿瑪比埃(Amabie)防疫神獸的概念。團隊設計出超療癒系的IP角色,巧妙地運用網路社群媒體將虛實融入日常生活。

粉紅色實體化的巨型177。[AR]TWVIBES團隊提供

粉紅色實體化的巨型177。[AR]TWVIBES團隊提供

「疫情退散」的霓虹裝置。[AR]TWVIBES團隊提供

「疫情退散」的霓虹裝置。[AR]TWVIBES團隊提供

露天燈光互動瑜珈課程。[AR]TWVIBES團隊提供

露天燈光互動瑜珈課程。[AR]TWVIBES團隊提供

指導單位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表示[AR]TWVIBES作品與活動開幕至今,在疫情尚未減緩的當下,創下今年年輕化人流最新高。開展即吸引廣大市民共襄盛舉,許多部落客、名人、藝人也到場參與這一場藝術計畫,[AR]TWVIBES團隊成功設計出一系列爆款互動式AR濾鏡。策展人丁春誠認為後疫情時代加速了使用數位科技平台作為人與人之間情感傳遞連結,目前由[AR]TWVIBES所設計的AR濾鏡即將超過40萬次使用流量且持續成長當中。實體化的巨型177空降中正堂露臺,日落之後就讓散發出粉紅色光暈的177帶來放鬆、安心與愉悅的氣氛。

「疫情退散」的霓虹裝置在夜晚時更顯張力,成為超熱門打卡拍照景點,並邀請參觀者在極具手感溫度的祈福綁籤裝置上共同創作,將祈福籤紙的意念匯集起來,用最純粹的方式來許下一個願望。

Plants植物性餐廳以及VA復古事將在10/10周六舉辦友善市集,Plants提倡與生態達到平衡的飲食概念,讓我們在品嚐美食的同時也可以為環境盡一份力。而由台灣在地葡萄酒品牌「威石東葡萄酒莊」所帶來的快閃酒吧,也將會在雙十連假的每一天與大家見面,在充滿藝術氣息的空間裡品嚐佳釀!

展期間還策劃露天夥伴瑜珈課程,在體驗瑜伽之際還可以與戶外燈光裝置來一場心靈的對談。一系列多元豐富的活動邀請民眾一同參與。空總C-LAB都市美學公園白天已經成為高人氣的拍照打卡聖地,傍晚則變成充滿藝術氛圍的都會社交場所,不要錯過[AR]TWVIBES帶來的各種驚喜。

活動資訊

費用:免費參觀

地點: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7號
(中正堂旁都市美學公園)

時間:2020年9月30日(三)-10月11(日) 10:00-21:00 

周末限定市集(中秋與國慶連假期間共五天)

時間:10月9日(三)-10月11日(日)16: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