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頓打造創新優質電力系統 為企業營運提供穩定奧援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伊頓打造創新優質電力系統 為企業營運提供穩定奧援

  • 賴品如台北

Eaton產品在出廠前,皆需於實驗室進行反覆演練與測試,確保達到預期的安全性與可靠度。伊頓
Eaton產品在出廠前,皆需於實驗室進行反覆演練與測試,確保達到預期的安全性與可靠度。伊頓

現今各產業積極擁抱數位轉型,不斷投入AIoT、5G新科技,帶動運算負載攀升,對電力的倚賴度隨之提高;此時企業唯有憑藉穩定且高品質的電力系統,才能無後顧之憂推動創新升級。

伊頓(Eaton)台灣區行銷及技術支援協理江嘉倫指出,過去雲端崛起、大型資料中心應運而生,伊頓便推出對應的電力方案;如今伴隨5G、AI大行其道,企業對邊緣運算、分散式控制需求急遽升高,伊頓適時切入微型資料中心,在幾年前提出MDC解決方案。

伊頓台灣區行銷及技術支援協理江嘉倫強調,Eaton UPS除標榜選材強固外,更精心設置內部Layout與散熱,讓板子、線材及斷路器緊湊排佈,故產品體積縮小、能量密度攀高。伊頓

伊頓台灣區行銷及技術支援協理江嘉倫強調,Eaton UPS除標榜選材強固外,更精心設置內部Layout與散熱,讓板子、線材及斷路器緊湊排佈,故產品體積縮小、能量密度攀高。伊頓

「大型資料中心需要高功率、大容量的UPS,為整廠提供穩定電力品質,反觀MDC則置身小型分散的場域,產品設計理念自然不同,」江嘉倫說,MDC必須佔地小且支援快速佈建,需採取All-in-One設計,機櫃直接內建UPS(3kVA)和冷卻系統。

伊頓繼提出MDC 1.0方案後,今年(2020)再推出2.0升級版,新舊款的主要差異在於冷卻系統,以往需外接室外壓縮機,新版MDC直接內建散熱機模組。此外,過去伊頓因應台灣電力基礎設施之特殊性,在設計舊版MDC時,特別保留一台UPS做為頻率轉換之用,另一台負責供電;爾後歷經優化調整,冷卻系統已可支援60MHz供電頻率、不必額外轉換。除微型資料中心外,伊頓今年也推出適用中大型機房的新款模組化UPS方案「93PR」(500~600 kVA)。江嘉倫表示,93PR系列分為大中小三個框架,容量涵蓋75k/200k/600k可滿足各種機房規模的供電需求,其中75k/200k以25kW為擴充單元,600k以60kW為擴充單元,最大可並聯至4.8MW。

若以600kVA為基準,讓93PR與素有「機皇」之稱的Eaton Power Xpert 9395塔式UPS對比,93PR佔地小了40%,在於寸土寸金的台灣,優勢顯而易見。另93PR UPS在高效模式下,轉換效率達到99%,幾乎是多少市電進去、多少kW出來,不再有任何能源損耗。

不僅如此,93PR還擁有諸多獨到的優異特質。譬如UPS從線上跳到旁路(或從旁路跳到線上)的轉態時間僅2毫秒,速度優於業界平均的4毫秒,更適用於保護高科技廠房內的敏感設備(相對無法忍受壓降)。再者93PR支援熱插拔,換置模組時不需關機斷電。

93PR也承襲Eaton UPS優良DNA,包含其網卡符合UL2900-1、IEC 63443-4-2等國際資安標準,可滿足萬物聯網時代下企業主最在意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此外伊頓提供的智慧電源管理軟體(IPM)、乃至DCIM,都支援虛擬機架構,用戶不需額外撰寫程式或做任何打包動作,便可將伊頓監控軟體快速整合至各種IT管理系統,加速實現IT與OT融合。

江嘉倫強調,綜觀所有國際性UPS品牌,伊頓是唯一在台灣設置研發與製造基地者,近期更新增電力品質實驗室,使國外最新科技在台生根發芽,為在地用戶創造更高價值。而伊頓現正力推內建「儲能」功能的UPS,使企業無需斥資建構儲能系統、挪出偌大空間放置電池,即可融入智慧電網、微電網等關鍵基礎設施,在瀕臨超過契約容量之際,由UPS暫時取代市電、提供額外電力給設備,巧妙創造「削峰」效益。

系統大當機、老闆急跳腳?10/27【企業機房論壇】,重新體檢您的機房!
智慧科技激發各類型應用市場、推動著業務轉型與擴張。面對不斷暴增的巨量資料與機房維運管理,您該如何協助公司,釋放數據的全部價值?即刻報名參加2020年【企業機房論壇】,掌握釋放數據價值的秘密!前300位報到聽眾可領取年度限量版「企業機房論壇」撲克牌一副,送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