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增強型處理器可提高效能、人工智慧和安全性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物聯網增強型處理器可提高效能、人工智慧和安全性

  • 陳其璐台北

第11代 Intel Core 處理器。
第11代 Intel Core 處理器。

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Intel Atom x6000E系列,以及Intel Pentium和Celeron N與J系列為邊緣客戶帶來新的人工智慧、安全性、功能安全性和即時功能。憑藉強大的硬體和軟體組合、完整的生態系統以及全球15,000個客戶部署案例,英特爾提供了強大的解決方案以迎接2024年前將成長至650億美元的邊緣晶片市場商機。

英特爾公司業務行銷暨公關事業群副總裁汪佳慧表示,2023年將會有高達70%的企業在邊緣處理資料。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Intel Atom x6000E系列以及Intel Pentium、Celeron N和J系列處理器代表了我們在增強物聯網功能方面,邁出最重要的一步,同時透過AI和5G的進展,為這些功能奠定了基礎。

Intel Atom x6000E系列。

Intel Atom x6000E系列。

英特爾與客戶緊密合作,以建立概念驗證、最佳化解決方案並在過程中收集回饋意見。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Intel Atom x6000E系列以及Intel Pentium和Celeron N和J系列處理器所提供的創新,回應整個物聯網產業所面臨的挑戰,包括邊緣複雜性、總持有成本和一系列的環境條件。

結合開發人員廣泛和無縫接軌的經驗,以及諸如Edge Software Hub的Edge Insights for Industrial和OpenVINO工具組的Intel Distribution之類的軟體和工具,英特爾透過最佳化與容器化的套件,支持感測、視覺、自動化和其他變革性的邊緣應用,幫助客戶和開發人員更快地將產品推向市場並。例如,第11代的SuperFin製程改進和其他增強功能結合之下,在第11代Core i5上運行的OpenVINO可提供驚人的AI效能,在每項產品中都只在CPU上運行的情況下,每秒推理速度較第8代Core i5-8500處理器提高2倍。

關於第11代Core處理器

第11代Core處理器專門鎖定需要高速處理、電腦視覺和低延遲確定性運算的基本物聯網應用進行強化。透過世代間的比較,它在單執行緒效能方面的提升可達到23%,在多執行緒效能方面則可提升19%,在繪圖效能方面最高可為前一代產品的2.95倍。新的雙視訊解碼功能區塊讓處理器以每秒1080p/30幀的速度處理40個同步影片串流,最多可輸出4個4K視訊通道或2個8K通道。AI推理演算法可以在多達96個圖形執行單元(INT8)上運行,也可以在內建有向量神經網路指令(VNNI)的CPU上運行。

透過Intel Time Coordinated Computing和時效性網路技術,第11代處理器可滿足不同產業各種使用情境中的即時運算需求。像是工業部門關鍵任務控制系統(PLC、機器人等)與工業PC和人機介面,零售、銀行和旅館業,智慧與沉浸式數位看板、互動式自助服務終端機和自動結帳。醫療保健方面,具有高解析度顯示器和AI驅動診斷程序的次世代醫學影像裝置。另外,智慧城市具有內建AI推理和分析功能的智慧網路錄影機。

關於Intel Atom x6000E系列和Intel Pentium以及Celeron N和J系列處理器

這些處理器代表了英特爾針對物聯網增強的第一個處理器平台,它們提供強化的即時效能和效率;3D繪圖效能提升2倍;專用的即時卸載引擎;Intel Programmable Services Engine,能夠支持頻外和頻內遠端裝置管理;增強的I/O和儲存選項;以及整合的2.5GbE時效性網路。最多可以同時在三個顯示器上支持4Kp60解析度,透過Intel Safety Island滿足嚴格的功能安全要求,並包含基於硬體的內建安全性。

這些處理器具有多種使用情境,包括工業能滿足工業機器人、化學、油田和能源網格控制等即時控制系統和裝置,符合功能安全要求。運輸業的半自駕的巴士、火車、船舶等交通工具,讓車輛控制、車隊監控和管理系統同步接收來自多個感測器並可直接動作。在醫療保健,運用於AI和電腦視覺並降低能耗的醫療顯示器、推車、服務機器人,入門級超音波機器,閘道器和自助服務終端機。另外,零售和旅館業的話,具有高解析度圖形顯示的零售和速食餐廳裡的固定和移動式POS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