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富利善盡企業責任用行動讓台灣更溫暖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安富利善盡企業責任用行動讓台灣更溫暖

  • 孫昌華台北

安富利台灣二次贊助綠色方舟計畫,綠色方舟計畫長期協助兒少及弱勢家庭成長與發展謀生技能、陪伴偏鄉孩童成長。
安富利台灣二次贊助綠色方舟計畫,綠色方舟計畫長期協助兒少及弱勢家庭成長與發展謀生技能、陪伴偏鄉孩童成長。

「儘管送去的是舊電腦,但是孩子們一看到我們,眼睛還是亮起來,不斷的跟我們說謝謝,那種開心是很純粹的。」安富利台灣一名工程師回憶起來,臉上浮出笑容,他不知道的是,他的笑容跟那時的偏鄉孩子一樣純粹。

2020年安富利台灣再次去了偏鄉,這也是他們第二次贊助綠色方舟計畫,綠色方舟計畫長期協助兒少及弱勢家庭成長與發展謀生技能、陪伴偏鄉孩童成長,安富利的工程師們發揮所長,將公司裡一批堪用的筆記型電腦整理翻修後,親自送到偏鄉孩子們手中。而在此之前,這家公司已經持續數年,定期在台灣淨灘、淨山、認養代耕田,並贊助了台灣藍鵲茶流域收復等各種環保活動。社區活動、環境可持續發展、商業道德與治理一直是安富利企業社會責任的三大面向,安富利亞太區總裁雲昌昱表示,上面這些活動雖是公司發起,但員工的熱忱參與才是成功的主因,「這也代表台灣安富利全體員工對台灣這片土地的一片心意。」。

公益活動一直是全球各大企業所重視,安富利台灣則是希望他們做的公益可以真正幫助到社會,像是淨灘、淨山是為了還給地球一片乾淨的土地,認養代耕田與贊助台灣藍鵲茶流域收復,則是透過企業的力量,讓土地可以逐漸回歸到沒有人為破壞的狀態,尊重大自然,以無農藥、無化肥的友善環境耕作,找到人與環境共生的平衡。

而在所有的公益活動中,安富利台灣最重視的是教育。「大家常說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但是偏鄉孩子所處的環境卻是又窮又苦。」雲昌昱當初在一場聚會中,聽到綠色方舟的計畫,這個組織長年投入偏鄉教育,募集各方資源照顧弱勢族群,這些孩子背後各有辛酸故事,有的出生環境艱困,有的被父母遺棄,有的被一路霸凌,有的孩子因缺乏父母的引導,迷失了方向。

為了讓這些孩子重新回到教育的軌道,安富利台灣重整了辦公室裡的堪用電腦,由雲昌昱多次帶隊,親自送到偏鄉孩子們手中,看到偏鄉小朋友為了學習自力更生培養一技之長,跟生長在都市的孩子形成強烈對比,「這也教育我們更應該惜福,珍惜手上擁有。」

除了協助台灣各界外,安富台灣的社會環境也包括自身企業,安富利亞太區總裁雲昌昱仍任台灣區總裁時,就曾經提到要將安富利打造成一個「員工想讓自己小孩就職」的環境,成為一家幸褔的長青企業。為此他們不僅營造友善的辦公室環境,更堅持企業該有的社會責任與道德,鼓勵員工以符合公平、公義的做法,達到商業營運目標,希望可以讓所有員工引以為榮的企業,而從這幾年他們的各種付出也逐漸達到此目標,雲昌昱希望可以傳遞友善的生活方式,「與我們的合作夥伴對環境與社會做出更多貢獻,認同並守護這塊土地!」


關鍵字